瀏覽人數:1110107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醫體驗講座-常見病症的中醫調理,學員們好評不斷!! 2017-08-16

    分享到plurk

    永誠於2017812日在台北教育中心舉辦中醫體驗講座,特別邀請了世界針灸會聯合會的曹誠然老師,曹老師本身在中醫領域已有多年實務經驗,目前擔任御手國醫技術總監,對技術指導有熱忱,喜於分享,在講座上親自為學員示範病症調理,到位的手技讓學員體驗不一樣的中醫;課程後面,也邀請到永誠諮詢中醫教育執行長-廖渝荃執行長來分享兩岸中醫趨勢,讓學員們更清楚中醫師進修、中醫調理師證照及未來就業市場!

    曹老師一開始上課請大家想想:一天中,坐在椅子上的時間有多長?上班、通勤、甚至回了家後,是否仍持續著坐式生活?因為久坐對身體危害範圍太廣:(1)久坐傷肉:久坐不動,氣血不暢,出現下肢浮腫;(2)久坐傷神損腦:久坐不動,血液循環減緩,則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耗血傷陰,表現為體倦神疲;(3)久坐傷胃:久坐缺乏全身運動,會使胃腸蠕動減弱,消化液分泌減少;(4)久坐損筋傷骨:久坐頸肩腰背持續保持固定姿勢,椎間盤和棘間韌帶長時間處於一種緊張僵持狀態,就會導致頸肩腰背僵硬酸脹疼痛。

    中醫強調早防、早治的積極觀念,曹老師在講座上說明了子午流注,列如申時(15-17)對應的是膀胱經,所以在這段時間喝水可以加速新陳代謝,將身體廢物加快排出去,午時(11-13) 對應的是心經,所以在這段時間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避免心臟負擔太大,讓學員們更加了解到十二經絡跟時辰之間奧妙的關係。

    這次講座內容不只是講解中醫理論,現場更是開放學員體驗病症調理,讓學員體驗到痠痛感立即舒緩,曹老師一邊分享臨床實務經驗,一邊為學員進行病症調理,鼓勵學員如果對中醫調理有興趣,可以朝中醫調理師證照來準備,學習專業中醫知識外,又可以學到一技之長!! 


    永誠於台北教育中心舉辦中醫體驗講座-
    常見病症的中醫調理
    現場座無虛席,講座精彩可期
    曹老師現場為學員示範肩頸痠痛的調理 曹老師一邊調理,一邊分享教學經驗
    學員們發言踴躍,曹老師也不吝指教 廖執行長分享兩岸中醫趨勢,讓學員更清楚中醫師進修、中醫調理師證照及未來就業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