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531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許文元
 
 
以假亂真:挑戰20億美元市場!─許文元

“歐美市場未來對髮製品的需求將保持16%-18%左右的增長速度!”
“非洲地區黑人對髮製品的需求也呈現持續增長!”
“我國國內市場的需求剛開始釋放,需求的空間也正在逐漸打開,假髮製品的需求增長將十分可觀!”
“整個行業未來將保持15%-20%的年增長率,2015年中國假髮製品總產值將達到20億美元!”

當漂亮的女性出現在眼前的時候,你能看出她們的頭髮是“假”的嗎?如果對假髮的認識還停留在傳統的觀念,以為它只是舞臺上的道具或者是有缺陷者的專利裝飾品,那麼,你無疑會錯過瓜分未來20億市場的絕佳時機!因為,假髮早已從過去的“遮羞布”一躍而成為時髦的美容配飾,被時尚女性們大大方方地應用到實際生活中,而由此帶動起新一輪的時尚旋風。

業內人士預測,北美未來對髮製品的需求將保持16%-18%左右的增長速度。另外,由於非洲地區經濟的發展,黑人對髮製品的需求呈現持續增長。隨著亞洲市場消費觀念的逐漸轉變,假髮製品作為時尚配飾的特性將日益突出,這幾年越來越多的人希望通過對自身的包裝來改變個人形象,因此我國的假髮市場前景普遍被看好。為此,臺灣最大的假髮生產與銷售公司 MERLY MERLIN亞太區市場經理人許文元先生接受了海峽互聯網記者的採訪。

 

假髮:一網打盡!

‧與日本三大名師之一的名師山下浩二
合影

許先生進入假髮行業已經有二十年的時間,從早期銷售相關的美容美髮產品,到2000年臺灣加入WTO,面臨更加激烈的國際競爭,開始引進歐美日產品應對市場需求,他對假髮行業也有這自己獨到的見解,“隨著消費水準和消費能力不斷提升,假髮的需求也不斷提高,這是個很大的市場,蘊藏著無限的商機。”

在許先生看來,整個假髮市場其實可以分為四個區塊,這四個區塊就囊括了假髮的直接和潛在客戶。
“第一部分是治療性假髮:像《欲望都市》中的Samatha,一個典型的大女人,但在最後面對癌症時仍舊需要用假髮來武裝自己。禿頭型假髮一方面可以幫助患者減輕精神負擔,另一方面由於假髮致頭皮上熱量增加,使局部血液迴圈改善,為頭髮的再生提供了有利條件。”

“第二部分是自然性問題,針對白髮人士。因為染發劑中含有20多種有害化學物質,通過人體透皮吸收1%,就有可能誘發皮膚癌、膀胱癌、腎癌、淋巴癌、白血病。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研究表明經常使用化學染發劑的人比常人患病危險性高3.8倍,所以需要佩戴假髮進行緩和。”

“第三部分就是時尚人群了。其實人們佩戴假髮的歷史十分悠久。法國假髮的製作技術在1660年就已經爐火純青了,式樣曾一度十分誇張,在頭髮的頂端還要擺上各種各樣的裝飾品,如絲帶、花、蓄絲、羽毛、船、馬車和風車的模型等等。美觀之外,另一個最大功用是遮蔽戶外的陽光直射。發展到今天,不止是明星、電視臺的女主持人需要利用假髮經常變化髮型,新娘們也希望借由針對發色、發量、發長等問題量身定做的假髮讓自己在婚禮上給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覺。當然,更多的時尚一族則利用假髮變換風格,張揚自我個性——顏色有深黑、淺黑、深黃、赭黃、咖啡黃、葡萄紫、玫瑰紅;樣式分長、中、短和自然如燙髮的大花、小花、長穗、短穗……”

  五彩斑斕的假髮已經顛覆了過去的陳舊觀念,成為愛美人士爭先追逐的“時尚大餐”  
 
美侖美奐的假髮不斷更新個人形象,演繹個性精彩。
 


許先生總結道:“生活節奏日益加快,為適應不同場合需要,常常需要在短時間內,頻繁更換髮型。然而傳統美髮,不僅會在髮廊消耗了大量時間和金錢,而且反復的燙染,也使發質越來越差。很多女性喜愛假髮的理由很簡單,因為它可以讓頭髮可長可短,可直可曲,讓你有自己想像的空間並隨心所欲地去揮灑顏色的藝術。即便這種假造的藝術不是真實的,但它仿真技術和效果之逼真,不得不叫人為之讚歎。”雖說是偽造的美,但它不僅能改變人的外在形象,重要的是還能給人帶來非同一般的新鮮感和刺激感。

    “第四部分則是那些想學習一技之長的人。要想掌握一門技術,必須進行技能訓練,但是哪有那麼多的真人讓你進行練習呢?這個時候,就可以用假髮進行模擬練習和職場訓練了。”

領先:精益求精

在臺灣,MERLY MERLIN是業內最知名的品牌,至今已有將近50年的歷史,專門生產製造假髮(優質真發絲)、高纖維科技記憶發絲(假髮),以及美髮教材用教學假髮。在許先生看來,唯有確實掌握原發來源的工廠資源和銷售假髮的直營店才能對假髮市場做出最準確有利的評估。

   “MERLY MERLIN是業界唯一直接監控品管的假髮公司,極度要求師父的手工細膩度。我們所選用的發絲均限定在7~18歲少女,因為只有這個年齡段的幼發才具有細軟、亮麗的特點,同時,所有的假髮均是一針一線的親手編織。為什麼呢?就是要給客戶最尊貴的服務和如同高級訂制服般的隆重與細膩。”許先生的態度非常認真。

 
 
獨享高級訂制般的尊貴服務,助您達成美麗夢想

在MERLY MERLIN直營店內,所有的假髮均被陳列得一絲不苟,每一頂假髮都有適合它的臉型,絕非傳統印象中琳琅滿目的小攤點。與其說此時的假髮代言的是時尚,倒不如說彰顯的對客戶謙卑傾聽的精神。

據許先生介紹,假髮的種類按材料可以分為真發類和人造類(化纖發品)。一個好的假髮應該具備以下幾方面要素:
1、 發源:必須使用優質特級發源。並且要根據客人本身的頭髮來選配,以保證顏色、曲度、粗細、質感等協調統一。如從德國引進純絲蛋白纖維科技(簡稱德國絲)製作出的科技假髮,不僅逼真,更徹底顛覆傳統尼龍纖維發直、生硬、死板和無法染燙的缺點,並且舒適、透氣。

2、 底料:一定要選用環保、隱形性能好的材料。例如蠶絲網、仿生膜等原料,不但取自天然動植物,而且經過高精加工後,厚度只有0.03mm,令佩戴後無法察覺任何痕跡,而且輕薄舒適。勾上頭髮的底料緊密附著於人的皮膚之上,仿佛毛髮就從頭皮長出一般,自然逼真。

3、加強型技術:傳統織發補發,頭髮勾在網底上總有一個黑色的小結,極不美觀,也不自然。最新研製的發根膚化和發跡過渡技術,使最終佩戴效果超乎想像。能使發根處的顏色,同皮膚渾然一體,而且前額發際線的修復,使得密度從稀到密自然過渡,真正在顯微處做到了逼真再現。


商機:蓄勢勃發

當大陸的經濟發展一日千里的時候,很多臺灣人都選擇了來大陸發展,許先生也不例外...

MERLY MERLIN作為臺灣髮製品行業的龍頭企業,從銷售規模、產品品質、品種數量、和品牌影響力等多個方面綜合考量,具有很強的實力,其盈利也持續快速增長,當髮製品作為時尚快速消費品的特性在未來將日益突出,將引領和加速這一消費升級的趨勢。

在許先生看來,MERLY MERLIN在假髮領域的核心競爭力除體現在原料採購優勢、技術優勢、新產品研發優勢和品牌優勢外,更在於擁有工廠資源和直營店,“可以點、線、面全方位地針對產品、產值進行規劃。公司整體的盈利能力也將產生極大的推動作用。”

目前,MERLY MERLIN在大陸地區發展主要依靠加盟。一類是代理商,一類是創業者。對於前者將提供技術支持,對於後者還將幫助進行特定性的規劃。“隨著經濟發展,傳統產業都紛紛量化生產,但是假髮不能量化,因為每個人的發量、膚質都有所不同,只有量身定做才能打造出最符合個人形象的假髮。所以,這個商機不能小覷。”

“歐美市場未來對髮製品的需求將保持16%-18%左右的增長速度!非洲地區黑人對髮製品的需求也呈現持續增長!我國國內市場的需求剛開始釋放,需求的空間也正在逐漸打開,假髮製品的需求增長將十分可觀!整個行業未來將保持15%-20%的年增長率,2015年中國假髮製品總產值將達到20億美元!”

“臺灣、日本、大陸,三個版圖區塊,即將是未來亞太地區的主要市場!”許先生說,“美髮經營者大部分都是技術者出身,本身對於技術的執著更是消費者有目共睹的,但當技術者轉換為經營者時,將必須把心態做180度的調整,因為一個經營者必須經管沙龍成本考量,掌握流行發尋,定位思考,經營架構和基本的思維,才有可能經營出市場有競爭力的專業沙龍,未來的市場絕非單打獨鬥的市場,往深遠一點的13億人口市場,試想,個人有辦法經營起來的嗎?策略聯盟,聯合行銷,網際網路,資源分享,即將是未來我們共同的目標。”

“臺灣的模式非常成功,我希望將這個模式複製到大陸來。第一站將選在成都。因為成都具有流行和非流行兩種非常明顯的態勢,我們將進行大膽嘗試,進行階段性的發現,同時也想幫助本地髮製品產業升級、轉型。

據許先生介紹,他將帶領MERLY MERLIN的精英團隊在四川科技館舉行一場時尚秀,屆時會全面展示該公司品質高、格調雅、創意佳的各種時尚、精美的假髮製品。談及時尚秀,許先生對主辦方臺灣永誠諮詢顧問公司的評價非常高,“永誠目前是兩岸最大的投資顧問公司,提供大量的大陸人才到臺灣考察,同時也推薦了很多的臺灣人到大陸發展,這種複製臺灣模式的做法很好。我之所以會選擇與永誠合作,是希望透過永誠的幫助,使進軍大陸的步伐加快,縮短探索期和失敗期。”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