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8807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葉曼青
 
 
為自己打造一張最動聽的名片— 嗓音美容顧問 葉曼青老師

一提到嗓音,可能很多人會不以為然,覺得自己能夠開口說話,能夠口齒伶俐就可以了,至於自己的嗓音究竟是什麼樣的,我要怎麼去保護它,根本就不在乎。殊不知,在《呂氏春秋》中就已經表露:“故聞其聲而知其風”。古人都尚且知道聽一個人說話的聲音就能知道這個人的風度,那麼在現今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嗓音更相當於我們的一張名片。想讓你的名片更具吸引力嗎?那就請隨我們一起走進資深嗓音美容顧問葉曼青小姐的世界..

 

 

 
 

熟悉葉曼青老師的人都知道,她其實擁有兩張文憑,一張是音樂,一張是自然醫學,都與她所從事的行業息息相關。從10歲起加入合唱團,曼青老師就與嗓音結下了不解之緣。這三四十年來,唱歌、朗誦、司儀、評委,凡是與嗓音相關的行業她都一一從事過,也別旁人更加瞭解怎麼樣去運用嗓子,怎麼樣去維修嗓子。

曼青老師說,其實人們在工作中、生活上,難免細菌入侵或過濕生痰等不適。如果只是一味的吃藥解決,只會產生更多健康問題。為了讓健康嗓音壽命延長,所以報考自然醫學研究所,專研嗓音保養並取得碩士文憑。希望能夠在自然醫學的領域,預防嗓音問題,對嗓音進行最有效的維修,減少藥物對身體的毒害。

可能很多時候我們會驚訝,螢屏前光鮮亮麗的演員們、主播們、歌唱家們為什麼會擁有“天籟”般的嗓音呢?葉老師告訴我們,除了他們天生嗓音醇厚外,日常的飲食習慣、生活習慣也起著非常大的作用。

而對於一般人,嗓音也同樣重要。由於網路的發達,電話應聘、電話銷售成為一種趨勢。這個時候,聲音就是一張無形的名片,一個很好的媒介,可以將資訊很好的傳達給對方。對於很多商人而言,聲音也是一種威信,透露出一個人的誠信。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一位說話中氣十足的商人,會在談判中先勝一籌。

在談到對未來的發展方向時,葉老師告訴筆者,她也希望有機會到大陸去拓展自己的所長。為此,已經擁有兩張文憑的她,考取大陸營養師的職業資格證照,希望能夠在資歷及專業度上面為自己加分。在她看來,嗓音美容在大陸也處於起步階段,學術交流可以精進自己,也可造福更多人。

當然,這個前進的步伐也是需要時間的。在談到目前到大陸發展的瓶頸時,葉老師指出,她需要一個平臺,可以讓她在大陸建立起自己的人脈,能夠更加深入瞭解大陸的文化背景與消費習慣。葉老師更是希望海峽兩岸最大的交流機構—永誠公司能夠為她搭建這樣一座橋樑。

葉老師說:“我的一生都是與嗓音相伴的,人生前半段是著重研究嗓音的使用技巧與教學,後半段研究是研究嗓音的維護技巧,特別是營養。嗓音技巧與嗓音維護,就像汽車駕訓場與汽車保養廠一樣相輔相成,如此才能讓嗓音健康又美麗。

 

│個 人 資 歷 │

>大安社大【體內環保—健康管理DIY】教師
>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養嗓音好聲音】講師
>漢聲廣播電台每週三19:00-20:00
【樂活部落格】每週三健康大聯盟主講人
> 個人養生工作室
> 德明大學【音樂療法講座】講師     
> 德明大學【疲勞症候群講座】講師
>中華電視台【嗓音使用與養護講師】

>公共電視企劃.製作人
>漢聲電台音樂世界美麗人聲主講人     
> 教育廣播電台音樂、健康節目特約來賓
>松年大學【養生講座】講師        
>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特教系【嗓音使用與聲帶保養】講師
>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教育推廣部【嗓音美容】講師
>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音聲雕塑】教師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06-3135033 分機19 徐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