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5861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鄭正郁
 
 
用心事業 播撒健康—福星茶葉公司總經理 鄭正郁

福星茶葉的創始人是鄭福星先生,身為長子且又是獨子的鄭正郁,在33歲而立之年,放棄了爵士樂團的夢想,在父親的殷殷期盼下,正式執壺當家。

在他走馬上任的6年中,徹底改變了福星茶葉的局面,這位“二代當家”,將家族企業帶入一個全新的鼎盛時期!

 

寧靜改革  開創新局面

 

在他執掌福星茶葉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改變老店的裝修風格,採用後現代主義的裝潢設計手法,讓茶葉店煥然一新。這一舉措,讓台南的業內人士對鄭正郁先生刮目相看,引起了很大的轟動。

緊接著,他開始著手員工教育訓練。福星茶行中所有服務人員都必須經過至少2月的職前訓練,而且工作後每週還要集訓一次。鄭總經理講到:“經常光顧茶行的客人都是茶方面的專家,這本來就是一場專家對專家的賽局,高手與高手的較量。要想先勝一籌,就一定得先投資培養我們內部的專家。精專,是我們的目標。”

鄭總經理先生率先在茶業導入IT技術輔助經營管理,將福星茶葉的連鎖經營發展到大賣場,消費人群由40歲以上降低到30歲以上,等等。

這些舉措都為福星茶葉開創了一個新的局面,從接手時的兩家店,目前發展到十家直營連鎖規模。這樣的成績,讓很多臺灣業內同行讚不絕口!

西進大陸  推廣健康臺灣茶

近幾年來,在經營好臺灣本土茶葉市場的同時,鄭總經理還將福星茶葉引進大陸。在面對大陸茶葉市場的激烈競爭,臺灣茶葉還有多大的生存發展空間呢?

鄭總經理胸有成竹的談到,臺灣擁有生產茶的絕佳地理環境,而且福星茶葉在2008年三月通過了ISO2000及HACCP國際食品安全保證系統認證。

健康是福星的最大亮點,最大的保證。

雖然大陸也有很多茶葉品牌,但是很多都還徘徊在傳統的模式中,不能大膽創新,掌握趨勢。但是福星茶葉已經在這方面領先一步,提前完成了企業文化的轉型。鄭總經理更是與我們分享他經營的一些理念,在他看來,面對大陸市場,現在還不是福星茶葉能夠做大的時候,目前最重要的是要做“專”,要將福星茶葉定位為中高端的消費產品,這樣才能讓福星在變幻莫測的茶葉市場中發揚光大。

不斷進取  證照證明專業

可能很多人覺得,身為企業主,每日只需做好公司的運營就好。但是鄭正郁先生不這樣認為,他對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工作之餘不忘提高自己,考取了中國評茶師職業資格證照。鄭總談到:“身為企業的形象代表,我更應該要鼓勵自己,參與更多的教育培訓。

參加永誠大陸證照評茶師考證班,本身也是對我專業的加分,更讓我及我的團隊國際化、專業化。”

國際市場  前景更廣闊

鄭總經理憑藉商人明銳的洞察力,指出未來兩岸的發展將會越來越融洽,而臺灣茶在大陸的異軍突起也是指日可待,鄭先生的目標是在2010年成為全臺灣100家以上之連鎖企業,遠期將開發國際通路,拓展海外市場。

鄭總經理還鼓勵身邊的同行們,應該多到對岸去看看,去感受大陸發展的步伐,多在專業方面加強自己的修為,讓臺灣茶發光發亮!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