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8787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吳志忠
 
 
投資兩岸大未來  實現懸壺濟世夢想─專訪推拿名師吳志忠

隨著臺灣經濟的發展,人們開始更多的關注生活品質,身體健康也成為民眾最為關心的話題。從上個世紀90年代初,推拿按摩開始在臺灣普及,越來越多的推拿師走進大街小巷,各種養生堂、推拿館遍布臺灣大小城市。

吳志忠就是這廣大推拿復健隊伍中的一員,三十多年的從業經歷,經過他的妙手回春康複的病人不計其數,他自己也從中摸索出了一套獨到的推拿復健的方法,同時積極報考中國大陸針灸推拿師證照,為日後兩岸市場建立基礎。

 

 

少年立志  推拿起家

我會邁入推拿保健這一行,可以說深受叔叔的影響。少年時的我,經常到叔叔開設的診所去玩耍,看到那些經過叔叔推拿按摩後很快消除病痛的病人,就立刻被這套古老而神奇的中醫療法所吸引。長大後發現,叔叔的推拿手法一直停滯不前,並且很多時候並不能“手到病除”,於是讓我悄悄的下定決心學習推拿按摩,並且要在這一行上超越自己的叔叔。中學畢業後,我考上大學,開始攻讀中醫學,並且四處拜訪名師。1987年,我在臺灣汐止市創辦了自己的推拿按摩診所,經過二十年的不懈努力,我已經成為汐止市家喻戶曉的推拿名師。2004年,更是榮獲了臺灣第二屆十大傑出青年民間療法「金像獎」,並授予金牌專業專家的稱號。

 
 

三十年推拿經歷 摸索出科學的按摩療法

從事推拿行業30餘年,我從最初的學習推拿手法與技巧入手,引入中醫醫理,不斷推陳出新,讓自己的推拿技藝日趨成熟精進,並將自己多年的推拿經驗集結成書,讓更多的人瞭解自己的病因,從病母源頭來進行治療,從中醫的“望、聞、問、切”沿用到推拿保健,因為很多推拿師對於病人的病痛是如何引起的根本就不聞不問,只是對著病人疼痛的部位進行推拿按摩,這種做法是只治標不治本。

而望、聞、問、切能夠比較准確的找到病痛的源頭,有針對性的進行推拿按摩,並搭配簡易的復健運動,才能真正達到療效。
名立委洪秀柱接受吳醫師看診
   
 
 

普及推拿知識 讓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的推拿師

由於推拿按摩經濟簡便,不需要特殊醫療設備,也不受時間地點氣候條件的限制,隨時隨地都可實行;且平穩可靠,易學易用,無任何副作用。對正常人來說,能增強人體的自然抗病能力,取得保健效果;對病人來說,既可使局部症狀消退,又可加速恢複患部的功能,從而收到良好的治療效果。只要學習一些簡單的推拿手法,就能自行在家按摩,也因此開啟「走出診所、走進人群」的想法。


於是,我開始四處奔波,到學校做義工、到臺灣各地做演講,經過幾年的不懈努力,終於在2005年,出版第一本著作《推拿複健一學就通》,並很快暢銷臺灣、馬來西亞和新加坡。2006年,再接再厲出版了第二本著作《筋洛損傷自療法》,希望將自己這數十年的專業經驗與知識傳授給社會大眾。


為了因應兩岸三通互動,這幾年為提升自我專業、水平,更是積極進修學習,並取得中國大陸的針灸推拿師的證照,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到大陸一展抱負與理想。我深信推拿保健是中華民族寶貴的傳統文化,也是中醫學體系的優良傳承,尤其大陸有著比臺灣、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更為廣大的民眾基礎,若有朝一日能用自己的推拿復健的經驗,為廣大的大陸民眾服務,必能讓這份寶貴的中華智慧繼續發揚光大,造福更多廣大的人群。



個人資歷&著作

 

資歷簡介:
★1981年針灸學會會員.1986年C.P.R訓練學員
★臺灣中醫師檢定考試及格1984年中檢字第四二零號
★臺灣國術損傷接骨協會1985年第一六一五號會員證
★1979年1月至1992年09月共十幾年間在臺北市松山區見安中醫診所為獨立作業[高級技術]之師傅
★1987年09月間自行成立[金忠接骨所]於汐止市
★志願參加臺北縣汐止市北峰國小[八十九]學年度學校義工,並且榮獲選為臺北縣汐止市優良學校之[醫療組]優良義工
★臺北縣汐止市2003年11月30日汐止市[榮民服務區] 研習活動[健身按摩教學]之[主講講師]胃.頭.頸肩.腰..內容
★中華生機自然療法保健協會研究委員九十三年元月一日起
★2004年03月12日參加臺灣第一屆民間療法師資鑒定委員會學科和術科考試 且為高分考試及格
★2004年10月25日獲為可擔任臺灣推廣傳授教育之中華五千年醫療文化國粹民間療法[高級講師]老師
★2004年元月起參加臺灣第二屆十大傑出青年[金像獎]民間療法選拔委員會候選經過多位專家一致通過
★2004年10月25日榮獲得獎並且當選為臺灣第二屆十大傑出青年民間療法[金像獎]金牌專業專家得主
★2005年04月27日中國民間習用療法協會第三屆常務理事
★2005年06月著作《推拿複健一學就通》

★2006年06月著作《筋洛損傷自療法》



著作《推拿複健一學就通

著作《筋洛損傷自療法》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