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98392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林瑞章
 
 
傳承中華美食文化,打造健康飲食 — 林瑞章

> 自學進修學力鑑定 中餐廚藝科 考試及格證書

> 中華民國技術士證書 中餐烹調乙級

> 九十四年度第一期第二專長教育班 中餐烹調 教師

> 九十五年第一期第二專長教育班 中餐烹調 教師

> 九十五年度第二期講授 中餐烹調班 課程講師

> 台南市中餐服務人員職業工會 第一屆監事

 

 

大陸人民生活逐步邁向精緻化、健康化

林瑞章老師,在臺灣從事餐飲和餐飲培訓事業多年,不僅累積了大量臺灣美食製作心得,而且還帶領多位弟子趕赴大陸交流培訓。多次來往兩岸的林老師深深體會到近年來大陸發展的變化,在被問及對大陸變化的感受時,林老師感慨道:“從以前到現在,比較大城市的地方,目前的生活水準都提升很多,飲食方面,衛生進步很多,大陸蓬勃發展以後,衣食住行什麼都提升了,以前是能夠吃飽就很好了,現代人要求不僅吃的好也要吃的巧,對於飲食健康更是要求,所以大陸餐飲市場對衛生保證,飲食品質的需求越來越看重,這也正是我們臺灣餐飲的優勢。”

 

 
 

希望大家都能吃的飽,吃的好,然後又吃出健康

在談到為什麼到大陸考取中餐烹飪師證照時,林老師興致勃勃地對記者說:“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吃嘛,因為吃是去到肚子裡面去的,關係到我們的健康,所以飲食專業方面,從全世界到大陸到臺灣,都能夠經過嚴格的規範,從參加國家考試,到經過專業的訓練培訓後再考試檢定,這當中我們在衛生和安全管理系統方面知識和意識都提升很多,為了就是希望能夠讓大家吃出健康。中餐烹飪師國家考試,是經過衛生局考驗的,因為人民的健康是國家政府的責任之一,所以政府的衛生單位便需要擁有一個嚴格飲食衛生機制。靠著國家政府衛生單位的專業及配合專業與豐富經驗的中餐烹調廚師一同設計出一套安全管理系統,及嚴格且專業的考試內容,通過檢定後的中餐烹調廚師對於國民飲食健康的把關便更上一層樓。

 

 
 

考取中餐烹飪師證照不僅是執業的必須,
也是提高烹飪師自我“烹飪素質”所必須的!

林老師表示:這是國家的一個政策,就是關係到我們人民的健康。就如同我們走在十字路口時,需要一套有系統的交通規範守則。如果沒有經過國家衛生單位的規範,配合餐廳大廚的專業知識,設計出一套安全管理系統出來,那麼在製作的過程便容易出現瑕疵,衛生安全管理系統對於餐飲方面是很重要的。經過正規的訓練以後,人員素質增長,衛生意識便也跟著提升,在飲食健康方面便可以更加地嚴格把關。所以經過這一關考試,我覺得是很重要的。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