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7259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李麗娟
 
 
點亮生命一盞燈  讓“愛“跨越兩岸─李麗娟

李麗娟女士,台灣知名心理諮詢專家,
目前為衛生署精神防治諮議委員會委員,
對於心理諮詢領域,她總是不遺餘力...


 

人生的價值除利己 更應利於他人

她認為心理諮詢是一份“特殊助人”的工作,對於在生命旅途中迷失的人,選擇伸出援手;對於面臨到情感低潮的人,選擇用心傾聽,用“愛”幫助,讓求助者能盡速走出心理陰霾,重新沐浴人生陽光。

近幾年,李女士在幫助求助者的同時,更致力於精神疾病教育及心理知識傳播的推廣,喚醒大眾對心理健康的重視,正視精神疾病治療的重要性與預防,讓許多對於這類問題仍不了解、甚至是誤解的社會大眾,獲得正確的資訊,也讓病友與家屬得到幫助。

「在教學過程中看到、聽到病友與家屬的苦處與無奈,我都覺得好心疼,當他們接受到我所教導的而有所改變,變得更好,可以走回社區生活,活得有意義,就讓我很欣慰。」因為這些力量,勉勵自己繼續努力;也因為這些聲音,讓她深信,生活真正的價值不只在“獲得”,而是一種無悔真誠的“付出”。「人生中有意義、有價值的事,不應該只是利己,更應該是利於他人。」李女士堅定的說道。

   

危機事件發生 心理和生理同等重要!

大陸近年來爆發出的精神問題層出不窮,自殺死亡人數也持續攀升,李女士認為,原因在於在大陸還是有許多人常常把“心理諮詢”和“精神病”混淆在一起,生理有問題習慣找醫生,但是精神出了問題習慣於自我排遣,不求助於專業的心理諮詢師。

日前,這類情況已受到大陸政府的高度重視,因此大力提倡心理諮詢行業的發展,「臺灣在精神障礙領域,無論醫院、醫師、心理師等專業團隊比大陸發展得早,而大陸和我們有著共同的血脈、同樣的語言,到大陸當個助人工作者是我所期盼的,能讓大陸病友與家屬得到資訊與幫助是我未來人生的願望。 」李女士說。

終身志業 愛心散播兩岸

為了能夠幫助到更多的人,李女士下定決心報考中國國家級心理諮詢師考試。「從事任何職業的人都需要一定的條件和資格,我在臺灣雖然已經從事相關工作,但在大陸卻是無證不能上崗。」李女士希望自己取得證照後,能將自己的所長發揮極致。

│個 人 資 歷 │

1. 衛生署精神防治諮議委員會 委員
2.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 理事
3. 衛生署精神疾病強制鑒定強制社區治療審查委員會 委員
4. 衛生署精神疾病強制鑒定強制社區治療指定精神醫療機構  輔導訪查委員會 委員
5. 醫策會新制精神科醫院/精神複健機構 陪評人員
6. 醫策會教學醫院評鑒 觀察員
7. 臺北市衛生局精神防治諮議委員會 委員


8. 社團法人臺北市康復之友協會 監事
9. 社團法人臺北市心生活協會 常務理事
10. 社團法人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 常務監事
11. 社團法人殘障聯盟 E MYSELF 權利課程小組、 用藥安全小組 委員
12. 國軍北投醫院病人安全委員會 委員
13. 衛生署署立八里療養院人體試驗委員會 委員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