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27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教育部:中小學心理輔導室至少配1名心理諮詢師 2015-08-11

    分享到plurk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教育部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中小學心理輔導室建設指南》的通知,通知指出,中小學心理輔導室至少應配備一名專職或兼職心理諮詢師

     

    通知規定了中小學心理輔導室的建設目標、功能定位、基本設置和管理規範,還對心理輔導室開放時間、人員配備、經費投入、成長記錄、輔導倫理、危機幹預、及時轉介​​、加強研究等方面的管理規範提出了明確要求。

     

    通知要求,心理輔導室應設置個別輔導室、團體活動室和辦公接待區等基本功能區域,區域基本配置個別輔導室面積要求10-15平方米/每間基本設施配有諮詢椅或沙發,教師諮詢椅或沙發與學生諮詢椅或沙發成90度或60度擺放。團體活動室面積要求20平方米以上/每間基本設施配有可移動桌椅、座墊、多媒體設備。

     

    通知就人員配備明確要求,心理輔導室至少應配備一名專職或兼職心理健康教育教師,並逐步增大專職人員配比。原則上,學生在校期間每天均應開放,課間、課後等非上課時間應有一定時間向學生開放,並安排專人值班。

     

    通知強調,要對有需要的教職工進行心理輔導和心理支持,提高其心理健康水準,營造積極、健康、和諧的育人環境。舉辦心理健康教育宣傳活動,幫助家長瞭解和掌握孩子成長的特點、規律以及教育方法,協助家長共同解決孩子發展過程中的心理行為問題。也可利用學校心理健康教育資源服務社區,發揮學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輻射作用。

     

    資料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15-08-11 



    隨著素質教育深入開展,中小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已成為學校德育教育重要內容,於是,大陸教育部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中小學心理輔導室建設指南》的通知,明確要求,心理輔導室至少應配備一名專職或兼職心理諮詢師,未來也將逐步增大專職人員配比,全面提高全體學生心理素質,為每個孩子的健康成長保駕護航,因此,如果想要成為專業又搶手的心理諮詢師,現在就請來電永誠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讓我們祝您一臂之力吧!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從事「心理諮詢師」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心理諮詢師」國際證照保證班及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或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