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600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採認大陸學歷 新增18所藝大 2014-01-10

    分享到plurk

     台灣開放大陸學生來台念大學已經3年,總統馬英九昨天認為,整體成效是「利大於弊」,將檢討「三限六不」政策。教育部長蔣偉寧評估,最快今年34月再擴大承認18所對岸的藝術大學,並規畫8月的103學年度能夠把招收陸生名額倍增至5700名。


    教育部即將採認的18所大陸大學,包括培育國際級導演張藝謀、陳凱歌、及知名演員趙薇的北京電影學院以及中國美術學院等學校。

    善待陸生 遲來的正義

    為期2天的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昨在崑山科技大學舉行,馬英九開幕致詞表示,政府今年施政目標是拚經濟,而拚經濟需要的人才來自高等教育。

    多位校長當面向馬英九反映,開放陸生政策並未對台灣的國家安全、就業權益造成衝擊,呼籲政府通盤檢討「三限六不」(限校、限量及限域,不加分、不影響招生名額、不提供獎助學金、不允許校外打工、不可考照、不可續留台灣就業)。

    馬英九表示,當初提出「三限六不」,是為了減少在野黨的阻力,不過,台灣不能劃地自限,應該考慮開放兩岸大學互相前往舉辦招生宣傳或是大學博覽會。

    馬英九提到有些措施可用在僑生、外籍生身上可以,陸生卻不行,實在說不過去,近期開始有反對黨人士說要善待陸生,可說是「遲來的正義」。

    擬將陸生納入健保

    他以健保為例,從財務角度來看,年輕人使用健保資源不會比老年人多,因此,將陸生納入健保應該對台灣有利,希望可以考慮。蔣偉寧進一步說明,目前陸生名額占台灣的大學招生總量1%,約2850人,希望在今年8月的103學年度能夠增加1倍,開放招收5700位陸生

    蔣偉寧指出,教育部去年已放寬承認111所被對岸列為重點大學的「二一一工程」大陸大學學歷,以及191所專科學校,教育部正規畫再擴大承認18所中國在美術、音樂、舞蹈等藝術領域的大陸學校。

    蔣偉寧強調目前台生1年赴大陸念書約1000人,大陸來台念大學及研究所約1800人,如果加上交換生,1年約有2萬名陸生來台。至於何時開放台灣的大學赴對岸大規模宣傳,仍評估中。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 胡清暉、曹婷婷 / 2014-01-10


    【貼心叮嚀】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若想至中國就業或創業,需要取得更多相關職業證照來明哲保身!永誠諮詢顧問公司將提供您至中國的任何考證、留遊學資訊,詳請洽免費諮詢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