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20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第二屆中醫科學大會召開中國將迎中醫發展新浪潮 2015-11-02

    分享到plurk

     1031日,由農工黨中央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共同主辦的“第二屆中醫科學大會”在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曉峰出席會議並發表主旨演講。

                                                                    
                                                                                                       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曉峰

    劉曉峰說,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獎引發了全球對中醫藥的關注,中醫藥發展的社會環境和氛圍百年一遇。因此,社會各界應該齊心協力,共同推動《中醫藥法》的製定,加快中醫藥的創新發展。

    全國政協委員、國家衛計委副主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說,中醫藥作為中國獨特的衛生資源,發展潛力巨大,在“健康中國”的建設中大有可為。他認為,中國應大力發展中醫養生保健、中醫醫療、中醫特色康復、中醫藥健康養老、中醫文化和健康旅遊等服務產業,大力推動中醫大健康產業的發展。

    農工黨中央原副主席、第二屆國醫大師、中國中醫藥研究促進會會長張大寧認為,中醫文化源遠流長,中醫妙手回春的案例數不勝數。他表示,中醫的發展既要堅持本土化,更要加快國際化步伐。

    與會的中醫專家們紛紛表示,受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獎的激勵,加上中國中醫制度的不斷完善,中醫文化、中醫產業以及中醫國際化發展都將進入快車道。中國將迎來中醫發展的新浪潮


                                                                        

                                                                                                                                        “第二屆中醫科學大會”在京舉行

    據農工黨中央副主席龔建明介紹,中醫科學大會以“科學認識中醫藥,促進中醫藥的傳承與創新”為宗旨,從理論和實踐層面闡釋中醫藥的內涵和價值,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推動中醫藥發展,積極發揮中醫藥作用,使中醫藥真正肩負起“打開中華文明寶庫的鑰匙”的歷史使命。

    第二屆中醫科學大會的主題為“國粹中醫健康中國”,旨在搭建一個由政府引導、社會參與、學術推動的平台,共同探討如何進一步完善中醫藥事業發展的政策和機制,挖掘好、發展好和利用好中醫藥這一獨特的衛生資源,推動構建中國特色健康服務體系,使中醫藥更好地融入、參與和服務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為實現“健康中國”,助力“中國夢”發揮積極作用。

    第二屆中醫科學大會秘書長、農工黨中央社會服務部部長劉峻傑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本屆大會的召開,不僅是順應潮流,呼應屠呦呦獲得諾獎事件,更是積極響應和落實國務院今年5月份頒布的《中醫藥健康服務發展規劃(2015-2020)》。該規劃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中醫藥健康服務發展進行了全面部署。而且明確指出,中醫藥(含民族醫藥)是中國獨具特色的健康服務資源。充分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加快發展中醫藥健康服務,是全面發展中醫藥事業的必然要求,是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的重要任務,對於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提升全民健康素質、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具有重要意義。

    大會上,農工黨中央和中醫藥管理局還舉辦簡短儀式,向福建省27000千名村醫捐贈了27000套《基層中醫藥適宜技術手冊》,幫助福建省更好開展中醫藥適宜技術培訓工作,推廣中醫適宜技術,為群眾服務,讓百姓得到實惠。

    外交部原部長李肇星、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於文明、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施賀德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統戰部、科技部、國家衛生計生委、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等單位的相關負責人,農工黨各級組織代表、多個中醫醫院的醫生代表、專家學者等出席會議。

    資料來源:中國網 / 秦金月 / 2015-10-31



    中國經濟水平提高,也連帶影響人們的生活水準及提升身體保健意識;小自孩童的過敏、體質調整,大至成人的美顏、減重、養生抗老,更甚至疾病醫療與預防,千年所流傳下來的中醫知識皆可提出完整的因應之道。西醫重治標,中醫重調理;隨著人們保鍵意識抬頭,也開始重識身體調養,了解預防勝於治療的道理。也因此許多人家中的餐桌也漸漸從雞鴨魚轉變為中醫藥膳,也從原本的西醫保健食品改完轉喝調養體質的中藥湯;顯見「養身益氣」的時代已然來臨。而這現象不僅出現在台灣及中國,就連歐美也開始瘋狂追逐中醫養生;尤今全球高齡人口持續成長,使得醫療及健康服務產業前景日益看好。建議欲發展此類產業的民眾,可優先至中國就業學習,以利更快與世界市場接軌。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發展「醫療及健康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的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及養老護理員、健康管理師與公共營養師等中國國際證照保證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