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30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2014.10.11中醫辯證課程【失眠不是病?睡不著真要命】,精彩叫座! 2014-10-17

    分享到plurk

     

                             中醫辯證課程「失眠不是病?睡不著真要命」


    20141011日,永誠舉辦了中醫辯證課程「失眠不是病?睡不著真要命」,面對這個與大家平時生活緊密相關的議題,永誠特別邀請成都中醫藥大學教授-江泳老師透過遠距方式為台灣的學員授課。

     

    近來有一則令人深感震撼的新聞:「在台灣,平均每5個人就有1人有失眠問題,每年服用的安眠藥高達327百萬顆」驚人的數字,讓人深覺失眠問題在於台灣社會的嚴重性,而造成失眠的原因相當多,包含生活壓力、身體疾病、環境改變,或是飲食等等都有可能,面對失眠,若放任不進行治療,長久下來不只有可能造成自我調節系統失調,更有可能引發憂慮症等精神疾病。

     

    因此在課程中,除了在上節課中所提及的失眠的病因病機、診查要點等面向外,在今日的課程中更加入辨證論治、預防調護兩個部份,而在治療上也有相當詳細的分類,在用藥上更是各有不同,像是以肝火擾心證為例,其常用藥便分為清肝瀉火的龍膽草、黃芩、梔子;清利濕熱的澤瀉、車前子,課程內容相當豐富。

     

    本次中醫辯證課程【失眠不是病?睡不著真要命】在今日也順利畫下句點,若隊於本次課程或相關課程感興趣的學員們,歡迎來電永誠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詢問喔!


     【永誠一周精彩活動預告】
    10/18(
    )核心轉化21日工作坊
    10/18(
    )中醫辯證課程-人類三大疾病 糖尿病
    10/18(
    )兩岸心理進修講座
    10/19(
    )心轉化21日工作坊
    10/19(
    )中醫體驗課程
    10/19(
    )中醫交流研討會-A

    有興趣的您,歡迎來電永誠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洽詢與報名
    了解更多活動資訊,
    歡迎點我索取相關資料
    每天分享各項兩岸與職場小常識,一起來按讚加入粉絲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