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596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2014.10.19全台中醫每月交流研討會A班-中醫診斷學第四堂,精彩順利! 2014-10-24

    分享到plurk

     

    20141019日,永誠於全台舉辦「中醫交流研討會A-中醫診斷學第四堂」,廣受學員歡迎的成都中醫藥大學講師-袁世青老師,在本次也應邀出席本課程為台灣的學員們進行分享。

     

    接續著上一堂課程,老師繼續為大家分享辨證學,其核心內涵為八綱辨證,主要分為陰陽辨證、表裡辨證、寒熱辨證、虛實辨證等,以陰陽辨證而言,像是精神興奮狂躁,面色紅、喜飲冷這種就是屬於陽證;而精神萎靡,面色白,肢冷畏寒則屬於陰證,而病證中又區分出陰虛證、陽虛證、亡陰證、亡陽證四類,其中亡陰和亡陽更是疾病中最嚴重的類型,老師提醒:若面對此兩者辨證時,稍有差錯,隨時都有可能造成死亡,嚴重程度也使得現場學員更專注的投入課程中。

     

    本系列課程中醫診斷學,老師主要分為兩大部分:診法學與辨證學作分享,而課程至今已進行到第四堂課,學員也把握住每個課程的時間向老師作學習,最後一堂課程,相信也會相當精彩,因此,期待在最後一堂課上可以順利與各位學員相見喔!


    【永誠精彩活動預告】

    10/24() WHO在台鑑定考試考前複習

    10/25() WHO在台鑑定考試

    10/25()核心轉化核心四單元課程第十一堂

    10/25()在台心理實務課程第三堂

    10/26()全台中醫交流研討會B

    ※有興趣的您,歡迎來電永誠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洽詢與報名
    ※了解更多活動資訊,
    歡迎點我索取相關資料
    ※每天分享各項兩岸與職場小常識,一起來按讚加入粉絲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