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058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2014.10.25心理在台實務課程第三堂,專業內容令人驚艷! 2014-10-28

    分享到plurk

     

    永誠攜手彰化基督教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臨床心理師-李奎諺老師,於20141025日舉辦「心理在台實務課程第三堂」,本次課程老師將透過〝臨床老人心理照護〞以及〝健康心理學〞兩大面向來進行分享。

     

    近來,台灣人口老化情形逐年加劇,老人照護可以說已經成為我國極為重視的議題,而面對老化情形,其實對於老人本身更會造成極大壓力,因此心理面向的剖析與理解更是老人照護中不可忽略的一塊。而常見的老人心理疾患包含:失智症、譫妄、老年憂鬱、老年妄想、睡眠障礙等,老師除了為現場學員清晰解釋各個疾患的症狀,更會針對相似病狀進行比較,像是失智症與譫妄雖然都會有定向感喪失,以及都會產生精神運動變化,但是失智症的病症都是緩慢惡化且一般不可恢復,但譫妄而言卻是會突然發病且通常可以恢復的,簡單的表格比較也令現場學員更輕鬆吸收課程內容。

     

    而在健康心理學的部分,老師則分享了壓力的概念,壓力在環境面向上是一種刺激,在個人部分則是一種面對壓力源所展現出來的生理、心理、行為面向的反應,而它也可以是一種過程。在課程中老師也提出了幾項測驗提供給學員們自我檢測,還為大家進行了人格的分析,像是A型性格的就是有〝成就競爭取向〞〝時間急迫感〞〝生氣/敵意〞等特徵;而B型的則是與A型完全相反的從容不迫型的,另外還有C型和T型的不同特質人物。在接下來的部分,老師也教導現場學員面對壓力時應該要適時的轉念,以免自己越陷越深,引來心理的疾患。

     

    心理在台實務課程於本次課程後,即正式劃下句點,謝謝所有學員的參與,後續永誠也將提供更多心理課程,歡迎各位學員來電報名參加喔!
     


    【永誠豐富課程預告】

    10/29()中醫遠距課程-方劑學

    10/30()中醫遠距課程-傷寒論

    11/01()創業推拿班第九堂

    11/01()核心轉化就業班核心四單元課程

    11/01()人生規劃局講座

    11/02()推拿創業班第十堂

    11/02()核心轉化就業班核心四單元課程

    11/02()兩岸心理交流講座

    11/02()中醫體驗講座

    有興趣的您,歡迎來電請撥打永誠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報名

    了解更多活動資訊,歡迎點我索取相關資料
    每天分享各項兩岸與職場小常識一起來按讚加入粉絲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