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86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2014.11.30全台中醫交流研討會B班-中醫基礎理論第二堂,引起各界熱烈討論! 2014-12-05

    分享到plurk

     永誠於20141130日舉辦了「全台中醫交流研討會B-中醫基礎理論第二堂」,而成都中醫藥大學教授-袁世清老師則應邀擔任主講。

     

    中醫基礎理論是對人體生命活動與疾病變化規律的理論概括,內容主要包含陰陽、五行、運氣、經絡,以及病因、病機、辯證、治法等,而在上一堂課中,也為大家分享了「症」、「證」、「病」三者間的區別與差異,讓所有的學員對於中醫有的基本的入門概念。


    而在今日的課程中,老師則要針對「中醫學的哲學基礎和主要思維方法」為大家作講解,像是象徵人體生命動力的精氣學說中,精、氣、神,分別指稱「指一切無形、不斷運動的物質,是構成世界的本原」、「泛指人體中一切有用的成份」、「人的精神意識思為活動」,而其彼此的關係為〝精可化氣、可以化精、精氣生神〞三者是不可分離的。

     

    最後老師總結了中醫的主要思維方式,是透過宏觀的角度來觀察事務,而這樣的宏觀是需要運用哲學的思維和整體的研究而成,而具體的思維方式包含比較(發現異同點)、演繹(一般到個別)、類比(援物比類)、以表知裡(有諸內,必形諸外)、試探和反證等。

     

    透過分享,中醫理論的思想脈絡也逐漸清晰,對於學員們而言,中醫神秘的面紗也逐一的被揭開,後續的課程也將陸續分享更多的核心理論,希望之後可以在課堂上繼續與各位學員們見面喔!


     

     【永誠精彩一周課程預告】

    12/06()中醫辯證單元課程-人類三大疾病糖尿病

    12/06()中醫辯證單元課程-名醫教你如何防止暈眩

    12/06()核心轉化就業班-第十八堂

    12/07()全台中醫交流研討會A-中藥學第一堂

    有興趣的您,歡迎來電請撥打永誠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報名
    了解更多活動資訊,
    歡迎點我索取相關資料
    每天分享各項兩岸與職場小常識,
    一起來按讚加入粉絲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