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9986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海峽兩岸專家長沙共議中醫推拿養生 2015-10-20

    分享到plurk

     


    首屆湘台推拿養生論壇17日在湖南長沙召開,幾十名湘台兩地的推拿養生專家與教授齊聚一堂,共同切磋海峽兩岸獨具特色的中醫推拿養生思路和技法。

     

    隨著中醫治病功效的凸顯及養生之風的盛行,全球興起一股中醫熱,推拿養生亦越來越受歡迎。在中醫藥大省湖南,迄今已有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中醫藥專業留學生前來取經拜師學藝

     

    作為湖南唯一培養中醫、中藥和醫藥學相關類人才的高等院校,湖南中醫藥大學自1989年以來已培養千餘名來自臺灣的中醫藥學子。去年,癡迷中醫的66歲臺灣人蘇彩華在該校研習多年中醫後,成功獲得湖南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學碩士學位,並決定回臺灣開中醫診所。

     

    除了人員交流外,湖南和臺灣在中醫領域亦有實質性往來成果。2012年,湖南中醫藥大學臺灣校友會及業界交流會在臺北舉行。期間,湖南中醫藥大學與臺灣中醫藥企業就中醫藥學術、文化、產業交流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商湘台中醫藥產業合作規劃,搭建合作平臺。

     

    時任湖南省長、現任湖南省委書記的徐守盛出席了活動。他說,中醫藥學是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需要兩岸共同傳承和創新;深化湘台中醫藥合作,將更多、更好地惠及兩岸同胞。

     

    此番,臺灣專家團與湖南中醫藥大學專家團,就中醫的經絡與肌筋膜臨床應用、臺灣傳統整複推拿與湖湘推拿等主題進行了詳細深入的交流。

     

    高雄市傳統整複推拿學會理事長蔡世瑋介紹了臺灣傳統整複推拿的現狀與發展。他說,在臺灣,政府希望民俗調理不要與醫療行為混淆,民俗調理應朝產業發展,希望湘台兩地在推拿養生領域加強交流合作,促進傳統整複推拿產業在臺灣的傳承與創新發展。

     

    湖南中醫藥大學國際教育學院院長李江山認為,此次湘台推拿養生論壇不僅是湘台中醫交流的又一果,更是一次智慧的碰撞、國粹的傳承,必定引領兩岸中醫養生的新潮流。()

     

    資料來源:中國新聞網 / 唐小晴 張覓 王萱 / 2015-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