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736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醫交流研討會B班-失眠及消渴症的辯証論治,深受好評! 2017-09-19

    分享到plurk

    2017910日永誠於台北教育中心舉辦中醫交流研討會B-失眠及消渴症的辯証論治,特別邀請到施莉莎老師,施老師以中醫觀點分析失眠及消渴症,讓學員們更認識此病症,充實對辯証論治的深度探討!

    根據統計,台灣15歲以上成人,4個人就有1個人曾經有失眠困擾,尤其是上班族每天面對沉重的工作與生活壓力,失眠問題也就不斷浮現,台灣失眠人口比例高於同為亞洲國家的日本、韓國與新加坡失眠是由於情志、飲食內傷,病後及年邁,稟賦不足,心虛膽怯等病因,引起心神失養或心神不安,從而導致經常不能獲得正常睡眠為特徵的一類病證。

    《金匱要略》裡面把消渴分為上消、中消、下消,一般稱之為三消症。上消屬肺,患者會很渴,但排尿還算正常;中消屬胃,會出現消穀善飢,意思是很容易肚子餓;下消屬腎,飲水一斗,小便一斗;消渴病是由於先天稟賦不足,複因情志失調、飲食不節等原因所導致的以陰虛燥熱為基本病機,以多尿、多飲、多食、乏力、消瘦,或尿有甜味為典型臨床表現的一種疾病。

    施老師說失眠除了用中醫調理之外,平常也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像睡前不要做激烈運動、不吃消夜、睡前握拳放鬆肌肉來幫助入睡,盡量不要碰3C產品,試著完全放空,還可搭配喜歡的精油、輕音樂等,營造一個舒服自在的環境,對睡眠更有幫助!學員們也分享自己的看法,互相切磋交流!永誠將每個月舉辦常見病症調理講座,歡迎有興趣的朋友隨時關注永誠的最新消息喔!!


    永誠於台北教育中心舉辦中醫交流研討會B-中醫診斷學 施老師以中醫觀點分析失眠及消渴症,
    讓學員們更認識此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