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634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醫交流研討會B班-臨床實用取穴學,場場爆滿! 2017-11-21

    分享到plurk

    永誠特別邀請到成都中醫藥大學中醫系畢業、台灣中醫檢定考試合格的王贊勳老師,開辦一系列中醫交流研討會,王老師從事經絡研究與保健工作十多年,主要以經絡療法來舒緩病痛,排除體內累積的廢物,減輕身體負擔,改善循環不良造成的問題,透過課堂上學員親自操作、互相交流使學生對所學的中醫經絡穴道能融會貫通。

    臨床實用取穴學規劃三堂課,將12條經絡、246個的穴道,透過王老師一邊講解一邊實地操作,加強學員們印象;一開始王老師先教授如何取穴?利用人體之五官、手指、骨端,以及乳頭、 臍、脊椎等處,或者其部位突出而明顯者,均可利用為取穴時之自然標誌;實際穴位觸感探索、虛實補瀉方法來舒緩不適。

    『通則不痛,痛則不通』,不通為萬病之根源,80%的疾病與經絡堵塞、氣血不通有關;當身體某部位經絡堵塞時就會出現病癥,會感覺酸、脹、疼、痛、麻、硬等癥狀。中醫說肝主筋,其華在爪!全身的筋都是由肝臟在主導,肝在人體具有疏通條達的功能,主要影響全身氣的通暢與否;在肝經的運行時間(1:00am-3:00am)裡,最好的作息就是睡覺,平常保養就要做好,再藉由穴道按摩適時的疏通經絡,身體才能愈活愈年輕喔!!

    學員們藉由研討會對穴位位置及進行取穴有更深一步的了解,配合互相取穴、互相練習,學員們都有滿滿的收穫,學員們除了學習到專業知識也得到正向的能量,中醫交流研討會,成功!


    永誠台北教育中心舉辦中醫交流研討會B-臨床實用取穴學

    王老師從事經絡研究與保健工作十多年,主要以經絡療法來舒緩病痛

    王老師一邊講解一邊實地操作,加強學員們印象 王老師親自示範,讓學員多了解一些中醫保健的方法
    實際穴位觸感探索、虛實補瀉方法來舒緩不適 平常保養就要做好,再藉由穴道按摩適時的疏通經絡

    互相取穴、互相練習,學員們都有滿滿的收穫

    學員們除了學習到專業知識也得到正向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