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022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陳韋婷
 
 
點石成金的魔法師─陳韋婷

廣告上說,這個世界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一個有天資的女人,如果不會打扮自己,最多只能稱其為“漂亮”,而不是“美麗”。
有一種人,不僅自己過得活色生香,更能“化腐朽為神奇”,讓姿色再平庸的女子也能從此步入“型女”的行列。

不是整容師,卻比整容師更神奇!
陳韋婷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分享百分百─在很多人看來,年紀輕輕的陳韋婷已經是事業有成了...

在這個行業有沒有成功經驗和大家分享一下呢?
目前覺得還不算是完全成功,只是都有朝著自己喜歡的目標走下去,做自己有興趣的事,繼續學習和‘美’相關的事務。因為喜歡這份工作,喜歡時髦,至今才有點小小成就而已。未來會再好好朝著目標前進,看能不能更超越自己。
 
 
入行以來,有沒有什麼最讓你自豪或者是最難忘的事呢?
最自豪的是當別人非常喜歡我的造型打扮,非常信任我時,我就感到非常的自豪。
 
 
有沒有特別一點的事例呢?
在上課的時候看到學生們很認真地聽講…一直一直很想從我這裏得知新資訊…就會感到很自豪,因為她們需要我。
 
 

為什麼會想到來大陸發展?

我一直都很希望到大陸看看呢!大陸漂亮的女孩子非常多,現在又是大陸彩妝業正在進步的時候。相比之下,臺灣在這方面的的起步很早,靚麗前衛的造型設計、變幻旖旎的色彩基調、不同氣質風格的演繹,整體上比大陸更為成熟、國際化水準更高。所以我非常想將我對彩妝、對造型的熱情帶到大陸,把臺灣最新的資訊、流行趨勢帶到大陸。
 
 
現在大陸很多女孩子都越來越重視裝扮,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該如何進行整體造型。你有什麼好建議嗎?
可以多看看雜誌,多逛逛百貨公司,看看這一季出的衣服是什麼款式……這樣才會比較容易跟上現在流行的腳步。
 
 

記者小語:
陳韋婷的話語非常簡短,如同她本人,開朗明白,簡單俐落。僅憑外表實在很難相信她的內心湧動著無數激情與理想。與時下想到大陸發展的很多臺灣人一樣,她對大陸的前景和未來也充滿了信心。
人人都在追求自己的願望和目標,追求是為了實現,是為得到滿足。陳韋婷的追求和滿足都在課堂上,看到她在一群學生中認真、忘我的樣子,不由得有些感動:她活得簡單,卻無比精彩!


創意百分百 !
造型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不僅僅要化妝,更要兼顧衣服等多個方面,呈現出整體效果。在陳韋婷看來,「要將重點擺在某一個地方,否則視覺效果就會太過混亂,看不清楚重點。」

左邊兩張圖片是陳韋婷與知名服裝設計師康延齡合作的造型妝。沒有限定主題,而是要求造型師在看到服裝之後自由發揮。
改造型用色大膽,整體呈現出濃鬱的藝術氣息,與服裝完美貼合。

 
 

當時我想做女王的造型,再結合時下所流行的元素,演繹出華麗的巴羅克風格。因為當時很流行大澎澎鏽、立領、馬甲,所以我將一般禮服改成了馬甲一樣的小禮服,再縫上蕾絲、水鑽,使之顯得更為華麗。同時還特別突出當時非常流行的包博頭。
在舞臺上的設計必須要考慮到遠處可能看不清楚的的到彩妝,並不是只需要留意服裝。
同時我個人覺得眼神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眼睛部分的彩妝需要特別突出眼睛之所以會用羽毛裝飾,是我從濱崎步的某個MV 中所引發的聯想...

 
 

繽紛3C   (3C:科技產品)
「一般在設計與科技相關的東西時,總是只先聯想到黑、白、銀色系,因為我本身非常的喜歡繽紛的顏色,所以我參考SONY的相機時,引發了繽紛色彩的靈感。」
在設計這套科技服裝的時候,希望達到活躍、繽紛的效果。
主要的元素是選用電線—電線是一般大家都非常容易取得的材料,又有非常多的顏色,還是非常好造型的一種材料,同時也在學生的經濟許可範圍內。做這個造型,是教學生如何能以較低的價錢,並結合自己的創意。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