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581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梁鈞
 
 
世界頂尖造型師養成錄─梁鈞

‧中華國際文化旗袍創藝協會 整體造型師兼理事長特助
‧國際扶輪3520地區05-06年地區 年會指定 化裝造型師
‧臺北健康扶輪青年服務團06-07年團長

2005年 
‧泰山文化國際大會第十九屆世界詩人大會 臺灣代表整體造型設計師
‧中華民國全國杯髮型美容競技大會 彩妝造型第三名

2006年 
‧第三十屆亞洲髮型化妝大賽  (全臺灣) 彩妝造型第二名
‧第三十屆亞洲髮型化妝大賽 (全亞洲) 彩妝造型總決賽 特優獎

2006年 
‧環球城市小姐選美大會 擔任:彩妝指導老師.彩裝造型師.評審
‧亞洲小姐選美大會  佳麗指定彩妝造型師
‧第九屆中華服飾彩妝整體造型創意設計製作比賽 擔任:大會執行長

2007年 
‧萌萌事業有限公司 擔任:創意總監
‧客家電視臺 中天電視臺 擔任:造型師
‧大陸四川成都——舞光十色亮眼時尚秀 發表會造型師

●現
任●
‧馬偕護專 化妝品應用管理系美容造型助理講師
‧Jiun整體造型工作室 負責人&整體造型師
‧舞臺裝置藝術造型設計師

 
 

識梁鈞,是在照片上,只是覺得在文靜儒雅中透著一股子藝術氣質,與其從事的彩妝行業很對口。後來,在網路上交流過後,才感覺這個年輕人的內心是那樣激情似火,他的思想是如此豐富多彩,而且沉澱的那麼深。

鈞有個觀點,“專才等於蠢材,成功屬於全才”。他是從造型設計角度說的,應該說非常有道理。當前,整體造型已經發展成一個包容很廣泛、分工很精密的行業。如果單單會髮型設計或化妝專案中的一個,就稱自己是某某造型師,是有失偏頗的。一個合格的整體造型師應該對服裝、化妝、髮型、配飾、視覺等等知識都有深度涉獵並融會貫通,這樣才不會顯得局限,才能打造真正的造型藝術。

此梁鈞解釋道:“如果你僅僅會化妝,哪怕做到極致也頂多100分;反過來,如果你除了化妝,還懂得髮型、服裝設計,即使每項都得80分,那麼你的總分就是240分,相比較而言有了更強的競爭力和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鈞出生在藝術氛圍濃厚的家庭,從小就對書畫、音樂等文化素養有長期的吸收,到中學以後,更是在自己家的旗袍創藝協會受到藝術陶冶。他的最大夢想就是要創造頂尖的藝術作品,而造型設計事業,恰好是實現他夢想的一個方法。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畢業後,梁鈞與大多數臺灣青年一樣,踏上了服兵役的征途。在軍中的日子,他沒有拋棄自己對藝術的狂熱追求,每天都抽出時間學習瞭解世界尤其歐美、日本的先進設計理念。退伍後,他更是全面投身到造型設計領域,在六七年的時間裏,廣結良師博採眾長,並把所學的知識用於實踐,積累了深厚的專業經驗。

前,梁鈞正在彩妝職業方面學習耕耘著,這個職業僅僅是整體造型其中的一個區塊,是梁鈞實現成為一名全才級的優秀造型師理想的重要一環。談到自己的事業目標,梁鈞充滿希望,“造型師是沒有國界的,只要你夠強,只要有人存在的世界各個角落,你都有立足之地。不過,現在全世界真正稱得上是整體造型師的人,不會超過1000人。我所要做的,就是成為這不足1000人中的一人並超越他們!”

輕人充滿自信是好事,更需要的是韌性和耐性。梁鈞有個座右銘:海面精神。他提倡像海綿一般去生活、去奮鬥,因為海綿柔韌、極具張力緩衝性好,而且吸收能力強。對於將來的發展,他希望自己不僅僅是做一名技術型的造型師,更要做一名管理型人才。“既精通技術,又懂得管理,那叫能文能武,才是長遠的發展之道。”梁鈞如是說。

同齡人中,梁鈞屬於是比較成熟的人,商業嗅覺很濃厚。他很看好大陸市場,至今已經多次參加兩岸交流活動,對內地的行業資訊和發展態勢也有很深的瞭解。他在心中計畫著,只要創業的時機和條件成熟,自己一定要在大陸的廣闊天地中縱橫馳騁,以自己的所長創造商機並為兩岸造型藝術業界不斷帶來新產品和新觀念。

鈞坦言,自己是天蠍座,這對他的所有理念都有了合理的解釋。因為,天蠍座具有冷靜的判斷力和敏銳的洞察力,能夠客觀地觀察事物,屬於思辨性格。而且,天蠍座的人都重情重義,因為梁鈞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母親在有生之年,能看到自己的夢想達成,並與自己分享成功的喜悅。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