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3044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陳錦峰
 
 
用設計定義建築  開創新式房產模式─陳錦鋒

陳錦鋒,臺灣桃園縣一名土生土長的設計工程師,正是這股西進大軍中的弄潮一族。
三十剛出頭的陳錦鋒,有著超前的意識,對於大陸市場充滿信心。“五至十年後,兩岸商機肯定會進一步擴大,所以我準備搶先卡位,為長遠做點準備。談到2008年4月來四川成都考取室內設計師證照,他顯得躊躇滿志...

 

 

內地竟然已經發展得與臺灣相比絲毫不遜色...

 

近年來,隨著兩岸交往愈益密切,臺灣地區掀起了一股強勁的前進大陸潮。中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佈《臺灣香港澳門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台、港、澳人員在內地就業實行就業許可制度,拿張大陸大學文憑或考取大陸專業執業資格,正成為時下越來越多臺灣人的嚮往。

陳錦鋒的家族經營著一家建築公司,在當地的建築施工和設計行業有較高的知名度。從小就受到家庭環境薰陶的他對建築設計情有獨鐘,中學時代就開始在父親的公司實習鍛煉,後來更是考取了臺灣中國文化大學建築系和都市規劃系。

然而,畢業、當兵退伍後,在2000年,他並沒有進入家族的公司,而是去了臺北的一家建築師事務所打工,一干就是六年。六年裏,從最基礎的現場監工、繪製工程圖做起,一直做到項目規劃、工程設計師職務,積累了豐富的專業實戰經驗。2007年,陳錦鋒在家族的期盼中回歸,接掌了父親的宇頂工程有限公司和鼎峰建築室內設計公司,在一個新的起點上開始大展拳腳。

談到從事建築和設計行業最大困難,陳錦鋒坦誠地說,其實技術方面是沒有問題的,臺灣的建築行業已經發展的很成熟,在東南亞都處於領先水準。從設計、打地基、施工到最後裝修的整個開發過程中,最麻煩的地方就是跟廠商和業主的溝通上,他們的需求各不相同,要個性化地滿足就需要多交流,達成一致很重要。

本來陳錦鋒的主業是建築施工,可他為什麼要不遺餘力地專研室內設計,並千里迢迢來到內地考取室內設計師證照,除了有將來前進大陸的打算,還有長遠的事業規劃。當前,建築行業和室內設計基本上是分開的,也就是建築施工和設計裝修是分開的,施工方常常忽略考慮房子建成後的裝修效果,這就造成業主對於建築的不滿意,很多室內結構在裝修時都要拆掉。

針對這一弊端,陳錦鋒則希望開闢一條“建築→設計”富於整體性的一條龍全程服務模式,即在施工前就考慮成屋的設計裝修問題,“好的建築師應該是全面的,建地基時就兼顧宜居性、裝修、佈局、管線、結構等等,這樣才有競爭力,才能人性化地滿足業主日益多元化的需求。”

目前,陳錦鋒在獨棟別墅、小高層樓宇建築、舊房改造方面成績斐然,深得業主好評。他的全新的經營模式,勢必開創一種適應市場需求新局面,為同行業的發展提供一種推進動力。

這次是陳錦鋒第一次來大陸,所見所聞令他震撼著、讚歎著:“簡直太棒了,跟我想像中的差距很大,一路行來,內地竟然已經發展得與臺灣相比絲毫不遜色。”陳錦鋒希望能到大陸以本業創業,為此曾問過妻子,如果自己到大陸去,她會否跟著去。妻子笑著說,你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這給了他很大的鼓勵和投資大陸的信心。“我們有技術、管理經驗和資金,前進大陸投資興業,最大的需求就是管道問題。”

投資管道應該是所有台商面臨的問題,我們衷心希望大陸與臺灣的企業界、各行業協會和有志之士攜起手來,兩岸的互利共贏創造更寬、更廣的合作平臺,創造無限商機。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