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8661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詹玲書
 
 
美的傳播者—走近詹玲書

「美容,是一門生活的藝術。不僅能讓自己獲得自信,也能讓他人有耳目一新的愉悅感覺。」從事美容教育行業多年的詹玲書老師在接受海峽互聯網記者採訪的時候頗有些感觸,“美容行業在臺灣起步很早,迄今已經培養了一大批專業的美容人士,也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教育模式,所以,我想將這種模式複製到大陸來。”

 

美容事業在大陸大有前景!

臺灣在美容行業的優勢人盡皆知,用10年時間締造一個龐大“美容王國”——自然美的蔡燕萍女士就是臺灣美容界的一段傳奇。經過多年沉澱,臺灣的美容教育也形成了一套集“培訓”、“創業”於一體的“一站式”教育模式。

儘管中國的美容業起步較慢,但詹玲書老師對此充滿信心,“大陸經濟的迅速發展,使越來越多的人們具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和消費支付能力,她們日益注重外表的打扮,化妝品銷售節節上升。越來越多的海外化妝品零售商湧入大陸市場,使得中國的化妝品市場成為全世界最大的新興市場,在短短的20多年裏,中國化妝品行業從小到大,由弱到強,從簡單粗放到科技領先、集團化經營,全行業形成了一個初具規模、極富生機活力的產業大軍。目前,中國化妝品行業已在世界排行第八位。在亞洲僅次於日本之後排行第二位。”

“有權威資料顯示,美容消費正在成為繼房地產、汽車、電子通訊、旅遊之後的第五大消費熱點!2005年度的中國美容經濟年度報告中曾提到,中國的美容業一直保持著15%的快速增長,產值超過1800億元,它間接的拉動消費達到了1200多億元;而且預計到2010年,我國的美容業產值將超過3000億元!今後幾年,以科技創新、品牌創新、品質創新、服務創新為本的‘新美容經濟’將成為中國第三產業中的最大亮點!”     

“伴隨著美容行業的快速發展與強大的市場份額,美容工作者需要專業的培訓以提升素質,所以對專業素養高的老師需求越來越大。”

 
 

追求美,但不做美的受害者!

近年來,“美容”變“毀容”的例子層出不窮,雖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從業人員缺乏最基本的美容教育培訓也是造成一些不必要的美容傷害事件的原因之一。

詹玲書老師舉例道:“現在很多的年輕人喜歡‘哈韓’、‘哈日’,尤其喜歡在耳朵上打很多耳洞,追求另類。但亂穿耳洞會造成耳部的軟骨受傷,引起軟骨膜炎,甚至影響視力;掛鼻環容易造成鼻前庭縮窄,嚴重的還要進行鼻腔成形手術;掛唇環則容易使嘴唇出血、發炎、腫大、潰爛,進而影響人的進食;鑽石鑲牙,容易造成消費者的牙釉質損壞,引起牙齒過敏,縮短牙齒的壽命。這些是美容從業人員需要瞭解的常識。”

“有些客人還對一些子虛烏有的說法非常熱衷,像現下非常流行的‘為了擁有苗條的身材,選擇脫脂牛奶’,其實這恰恰會給臉帶來麻煩——每天喝兩杯以上脫脂牛奶的女性,面部長痤瘡的概率要比常人高44%;還有客人用避孕藥洗頭,認為此舉會使頭髮更靚麗。其實用這種方法來改善發質沒有科學依據。相反因避孕藥含有雌性激素,經常在頭部皮膚處大面積使用,會引起頭部皮膚萎縮……諸如此類的錯誤美容觀念都需要我們來告訴客人,避免她們進入美容誤區。”

 
 

美容事業發展要依靠教育!

所以,詹玲書老師更加看重教育對美容界的影響,她認為美容界從業人員素質的提高從根本上要依靠教育,民眾的美容意識的樹立和知識的普及也要依靠教育。“每一位美容師都肩負著把握著他人的美好希望變成現實的使命,如果沒有道德修養和過硬的專業知識,很可能給消費者帶來終生的遺憾。所以肌膚理論要紮實,對顧客肌膚診斷技術要到位,問題解決危機處理能力要迅速落實,美容師的整體教育要持續不間斷並迴圈淘汰不適任者。”

“臺灣在產品知識、按摩技術、肌膚理論、產品搭配技術、服務態度、儀器操作、問題肌膚診斷等方面都優於大陸,在售後服務、誠信、產品品質、品牌操作、季節更換之肌膚保養理論、顧客管理等方面也早已發展成熟,因為兩岸之間語言及文字上同文同種,所以把臺灣的教育模式複製到大陸來就更容易一些,培訓課程的教學也更容易。”

問及進入美容培訓學校的門檻,詹玲書老師格外強調“興趣”,“興趣最重要,只要有興趣,來了才會認真去學,有興趣才會引起欲望,有欲望才會加速認真學習,如果沒有興趣硬被強迫來的話,效果不會好。”所以,“是否有興趣” 才是最終影響美容培訓效果的重要因素。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