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6004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黃慧娟
 
 
考取證照已經成為國際皆然之趨勢─黄慧娟

伴隨社會型態快速變遷,教師工作已自單純的「教學」轉化成「教輔」,單一的專業知識已不足以符合現代教師的特質需求,黄慧娟女士因帶過無數學生也從事學生的心理輔導工作多年,深感唯有深入人心為學生解決心理的困惑以及情緒管理的障礙,才能夠有效的協助學生的課業學習進度,僅僅單一的教學工作已不能滿足學生的心理教育...


 

考取心理諮詢師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從事教育工作累計近二十年,身為專業教育工作者的黃女士,在考取心理諮詢師後,透過不斷內省,充分的認識自我、改造自我;更成為了家人和學生的免費心理保健醫生,藉由幫助別人的過程中,體會到自己人生的價值和樂趣,也因此發揮出自我潛能,提高工作效率。

除了認真投入目前工作領域之外,黄女士更不斷追求增進個人多元專長和能力,以備未來趨勢之需求,同時亦希望能夠有機會開展第二專長之事業版圖,例如:生涯發展諮詢師、心理諮詢師或音樂情緒管理諮詢師等諮詢長才。

因為自己職業競爭的軟實力,讓黃女士在職業生涯中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人際交往過程中更加知己知彼,更加富有自信!

看好大陸市場 商機無限

對於大陸的市場,黃女士一直十分的看好,她感慨的說,同文同種的文化下,各類的生活習慣與背景是相同的,隔閡理應是不存在的。

她認為,大陸的市場非常的廣泛與龐大,未來將會是一個推展身心靈健康的一個大環境,親職教養問題也將面臨一個極大的挑戰,心理諮詢以及行為改變之技術將會被大量需要的。當普天之下盡知市場的好,若不儘早卡位,取得關於自我專長的證照,想再進入的難度大都時不我予,這將不是個明智之舉!

 

持續進修 藉由所學回饋社會

目前黃女士正持續兼讀心理學課程,最大的用處是瞭解自己與提升幫助別人的能力,將所學的微薄智能服務於社會,這是黃女士對自己最大的希望與期許!

│個 人 資 歷 │

│現任│
‧美和科技大學專任助理教授
‧美和科技大學教務會議委員會委員
‧中華多元智慧發展學會監事
‧全人多元智慧發展研究中心音樂教育顧問

│經歷│
‧國中專任教師兼訓育組長
‧國中音樂班行政兼管絃樂團指揮

‧私立高鳳工家職校專任教師兼導師
‧台東縣國教輔導團九年一貫課程改編小組課程設計種子教師
‧高屏區幼兒園所音樂課程設計與教學指導
‧高雄奧福音樂世界教學中心創辦人兼教學主任

│各類科進修/證照考試│
‧中國國家心理諮詢師二級證 1013000008200275號
‧中國國家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證 1013000006200186號
‧Certificate of Attendance sponsored by Stanford University School of Education.
‧Program:”Learning & the Brain: Focusing the Mind-Using Brain Research to    Enhance Learning, Attention & Memory” 2008.
‧Certificate of Idaho Technology Performance Assessment (ITPA), Idaho, U.S.A.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