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2947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房地產經紀人 考證試水溫 2010-03-30

    分享到plurk

    在中國打壓房市的政策下,不少人仍看好中國市場的潛力。隨著房市的出現,相應的人才需求也會逐步出現,若有意前往中國試探房市熱度,「房地產經紀人」證照不可少。
     
    去年一整年,中國房地產市場火熱,從市場成交量可以發現端倪,2009年中國商品房銷售額超過4兆元(人民幣,下同),占中國GDP10%。儘管近來中國政府力圖打壓房價,但房地產發展態勢依舊可見,光是201012月,70個大、中城市房價與去年同期相比,就上漲10.7%
     
    市場熱度也顯現在人才的渴求上,企業為了招募人才,薪資待遇都極為豐厚。根據中國統計年鑒資料顯示,2007年中國房地產業平均薪資為26425元,其中房地產開發經營平均薪資為29728元,房地產仲介服務業者為27384元。在北京、上海和廣州三大城市中,又以上海房地產業總體收入高於北京和廣州兩地。
     
    2001年,中國首次針對「房地產經紀人」建立職業資格制度,規定從事房地產工作的對象,必須取得房地產經紀資格證書。目前中國房地產經紀人證照屬中國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管理,考取證照的對象多以房仲業者、建設公司從業人員居多。
     
    2001職業資格制度啟動
    根據規定,房地產經紀人有三種,依等級分成助理房地產經紀人(國家職業資格三級)、房地產經紀人(國家職業資格二級)及高級房地產經紀人(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證照考試分為理論知識考試和專業能力考核,理論知識考試和專業能力考核均採用閉卷考試的方式。理論知識考試與專業能力考核均實行百分制,成績皆達60分及以上者為合格。其中,二級房地產經紀人、一級高級房地產經紀人必須另行綜合評審。
     
    房市熱 考證熱度不高
    雖然中國房地產市場潛力巨大,但台灣代辦業者表示,赴大陸考取中國房地產經紀人證照的整體數量不多。業者透露,目前考證的人多是打算在中國長期發展的對象,像是台灣房仲業者,考取房地產經紀人證照的對象多以公司管理幹部為主。尤其房仲業高度仰賴人脈與在地性,有意在中國發展的業者,第一線銷售人員還是會以聘用本地人居多,台灣第一線銷售人員考證的人仍不多。
     
    資料來源:2010-03-30/旺報/記者劉嫈楓
     


    【貼心叮嚀】近年來,外來人口眾多,台商以及外資企業在大陸置產風氣鼎盛,上海、北京等各大城市租屋買屋需求源源不絕,根據世界銀行預計,在未來二十年當中,中國的房地產開發總量將接近全世界開發總量的50%,為房地產經紀人帶來前程似錦的發展商機。心動了嗎?快投入大陸的掏金市場吧!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