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2785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證照】金融證照 爭取兩岸相互承認 2010-04-08

    分享到plurk

    因應兩岸金融市場開放,台灣金融總會及金融研訓院爭取大陸方面認可台灣金融從業人員證照,讓金融從業人員未來可以在大陸銷售金融商品,以利台灣金融業打入大陸財富管理市場。
     
    根據金融研訓院最新的研究報告,對銀行業證照互認機制建議採取分階段的作法,優先推動理財證照;互認機制如果推行,未來台灣金融從業人員可以直接到大陸銷售財富管理商品,有助就業市場延伸。
     
    為了解兩岸金融證照差異,並建立證照相互承認機制,金融總會委託金融研訓院研究,並預定於下周五(16日)的兩岸金融證照研討會公布報告內容。
     
    據了解,這項研究報告針對不同金融產業別,提出不同的證照互認方法,例如銀行方面的證照,建議可由台灣金融研訓院和中國銀行業協會等兩岸證照舉辦機構協商;但考量融合所需的時間,可以分階段進行,像是以理財證照為優先考量;第二階段再擴大兩岸三地金融證照相互認可機制。
     
    研訓院說,目前中國銀行業協會的「個人理財資格證書」,與香港銀行學會的「專業財富管理師證書」,第一階段內地版與香港版已在2009年開始具備互認資格,未來可再納入台灣金融研訓院的「理財規劃人瞶專業能力測驗」,進行三方互認,成為兩岸三地第一張相互認可的金融證照。
     
    至於風險管理及授信相關證照,研訓院認為,可做為下一階段相互認可的目標;兩岸證券期貨類的證照,則可以參照雙方現行辦法,加考當地法規測驗方式,建立兩岸資格互認模式。
     
    保險業務員方面,因大陸方面的證照是產、壽險合一,不像台灣是分開辦理,且業務員測驗內容差異頗大,未來證照互認時,除加考法規之外,還要進一步研議產、壽險知識相關考試能否直接抵免。
     
    金融業者表示,隨著兩岸金融市場開放,兩岸對金融從業人員的需求都將愈來愈大,除了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爭取雙邊業務的開放,雙邊金融證照互認問題更需要政府相關單位協助解決。
      
    資料來源:2010.04.0/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


     
    【貼心叮嚀】您是台灣金融領域專業人才嗎?想拓展業績、人脈前往大陸市場嗎?成為台灣首席取得理財規劃師、中國金融證券從業資格的專業人才趁現在,永誠專業輔導,免費諮詢,立即來電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