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3119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證照】錢復:兩岸簽ECFA 商機無窮 銀行可互設分行 綠色產業合作空間大 2010-04-12

    分享到plurk

    2010博鰲亞洲論壇登場,台灣代表團團長錢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雖然簽金融合作備忘錄(MOU)把兩岸金融的門打開了,但僅能設辦事處不能營業,意味著金融業看得到卻吃不到;但簽訂兩岸經濟協定(ECFA),裡面規範了金融業,到那個時候兩岸可以互設分行。
     
    錢復在接受大陸媒體中國網路電視經濟台與騰訊網專訪時表示,新台幣與人民幣雙向兌換,是很重要的發展,是兩岸金融合作一個很好的突破;但如果不簽ECFA,台灣只能設辦事處,不能營業、不能吸收存款、不能放款,僅僅是代表銀行在當地看,看當地的什麼機會好,然後報回總行,供總行就全球金融布局來思考。
     
    兩岸合作將領導市場
    除了ECFA、金融合作進行討論以外,錢復也強調,綠色產業合作是此次討論的重點之一,ECFA簽訂後,兩岸間商機無限,像是大陸今年開始有「十二五」,台灣則有「六項新興產業」,兩者有很多重複之處。像是各界極力發展的綠色產業,包括太陽能發電、電力發電、LED照明等,都在兩岸三地展開。大陸地方大擁有發展前景,台灣則擁有研究技術;可以互通有無、密切合作。
     
    錢復強調,在合作方面,台灣有一個「搭橋計畫」,選擇了許多產業,跟大陸配合起來一起做。一方面負責研究發展,一方面負責市場。一旦做起來,規則將由兩岸制訂,全世界都必須跟著兩岸走,這個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台商配陸官 了不起
    談到海西,錢復表示,海西是一個相當受重視的計畫,從今年年初大陸中央領導不斷地到平潭、漳州、廈門、福州去巡視,就希望把海西的經濟發展起來,這一塊的確是吸引了很多的台商。
     
    他指出,這次也出席博鰲論壇的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就已經去過海西,希望很快能夠在那裡發展;但是,這並不排除台商在其他地方的發展。像是鴻海集團的董事長郭台銘,最近就在重慶大規模地建廠,著眼開發西部。
     
    其他如渤海灣也好,西北地方也好,台商都沒有忽視。錢復強調,他很佩服台灣的企業界的朋友,只要哪裡有機會他們一定會去。也很佩服大陸一些地方的領導幹部,他們真的是用心招商,來製造當地人的就業機會,來繁榮地方,這兩個配在一起是很了不起的。
     
    資料來源:2010-04-10/旺報/記者蒼弘慈
     


    【貼心叮嚀】您是台灣金融領域專業人才嗎?想拓展業績、人脈前往大陸市場嗎?成為台灣首席取得理財規劃師、中國金融證券從業資格的專業人才趁現在,永誠專業輔導,免費諮詢,立即來電
    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