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3104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證照】IT證書良莠不齊 謹慎判斷含金量 2010-04-13

    分享到plurk

    隨著資訊時代的到來,不少企業都積極建構資訊化的平台,除了台灣人才積極透過此張證照為自己的專業加分,中國本地應屆畢業生也掀起一波考取「企業信息管理師」熱潮。
     
    即將從山東大學畢業的王濤,就列於考取企業信息管理師的行列之中,他表示自己報考企業信息管理師資格認證的動機,是因為聽聞歷屆畢業生反應,企業徵才時不再看重學歷,更多的是看重經驗和職業能力,這讓他經常感到不安。雖然自己基礎知識不錯,但缺乏職業能力,因此想通過企業信息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認證培訓提升實力。
     
    北京清華大學經管學院侯炳輝教授率先在清華大學創建「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科系,也是中國企業信息管理師職業資格認證的重要推手。他認為,學歷文憑證書加職業資格證書的「雙證書制度」,結合學歷教育與職業教育不僅能夠培養學生的理論知識,更強調學生的實務操作,使學生在走出校門之前就能積累寶貴的「工作技能」。
     
    侯炳輝指出,目前大陸市場上IT證書不少,對於證書的權威性與選定適合的證照是必要的。他分析目前大陸證書市場如同戰國時代,因此證書品質水平不一,同一類證書就有諸多版本,證書的權威性、含金量都難以判斷,有些證書甚至來歷不明。因此選擇證書培訓時,不能盲目相信廣告,應謹慎選擇。
     
    《IT時代周刊》報導指出,由於助理企業信息管理師的應考門檻較低,對於實務的要求並不高,因此普遍而言很多大四學生都已取得助理企業信息管理師。然而,在實際面上,即使取得「企業管理信息師」也不能迅速成為高階資訊總監(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簡稱CIO)。報導也說,儘管中國政府對於企業信息管理師證照極為重視,但也有業界對於這張職業證照不置可否。徐曉霞於廣東有線廣播電視從事網路技術工作,她表示,雖然自己早已聽說相關認證,但自己從未參加相關考試,未來也不會應試取證。
     
    她指出,在資訊管理的領域中,理論知識大家的程度都相去不遠,關鍵仍是在實務中所摸索累積的經驗。「如果一個人想憑著證書要求加薪,卻對工作沒有實質幫助,那是毫無意義的事情」,她說。
     
    資料來源:2010-04-13/旺報/記者劉嫈楓


     
    【貼心叮嚀】中國經濟正快速發展中,當全世界人才大量湧進中國時,您可以抗拒它,但「千萬不能輕視它」!「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擁有國際級專業證照,即掌握全球1/4的商機,並先一步確定你在中國發展的「資格」與「能力」。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