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2722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證照】企業信息管理師 年薪百萬台幣 2010-04-14

    分享到plurk

    中國政府為了因應各項職業與市場需求,針對不同產業設定職業資格標準。2003年,中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設定《企業信息管理師職業標準》,為此從事IT資訊、系統整合等相關職務的工作者,都需要考到這張證照,才能「上崗」。
     
    走入資訊化的時代,企業管理與網路訊息,息息相關,從採購系統至員工薪資結算,企業管理無一不與資訊科技有所關聯。
     
    2003年,為了因應科技管理的需求,中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就針對企業信息管理職業訂立《企業信息管理師國家職業標準》。內容指出,企業信息管理師的工作是「從事企業信息化建設、承擔信息技術應用和信息系統開發、維護、管理以及信息資源開發利用工作的複合型人員」。
     
    考企業信息管理師 成為CIO
    成為企業信息管理師,不僅在IT技術上需要具備一定水準,企業管理信息師更必須擔負公司內部的資訊系統整合工作,是一項統合管理、技術與決策的工作職位。
     
    根據中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統計,參加「企業信息管理師」的考生多元,既有傳統的能源、紡織產業,也有IT、電信、金融等行業,參加鑒定的應試者多是企業的資訊總監(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簡稱CIO)、管理企業資訊化工作總裁、資訊中心主任等高層資訊管理人員。
     
    一般而言,由於取得此張證照的應考者投入的多是創新技術產業,因此每年固定現金收入的平均薪資水準平均可以達到約19.2萬元(人民幣,下同)年度總薪酬平均水平也超過24萬元。
     
    過去,台灣IT專業經理人,考取的證照種類仍多以國際科技大廠主導的專業證照。但是隨著中國市場的崛起與相關工作機會出現,台灣IT專業經理人都必須要取得中國勞動與社會保障部所核准的「職業資格證書」才能開拓寬廣的職涯機會。
     
    企業信息管理師 分3等級
    根據中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對企業信息管理師制定執業資格標準,該職業分為助理企業信息管理師、企業信息管理師與高級企業信息管理師3個等級。目前此張證照是全國統一鑑定的職業,為全國統考性質證照之一。
     
    要取得此張證照,若應考者在學歷門檻上不及大學專科門檻,就必須具備6年至19年不等的相關工作經歷才能報考助理企業信息管理師、企業信息管理師與高級信息管理師。此外,若應考者具備大學專科以上的相關學歷,就能報考等級不一的企業信息管理師職業資格證照。
     
    以國家職業資格二級的企業信息管理師為例,若應考者符合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或是取得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等條件,都可以報考該項職業資格考試。
     
    ▲台灣資訊管理人才若想前進中國市場,企業信息管理師資格不能少。
     
    資料來源:2010-04-13/旺報/記者劉嫈楓


    【貼心叮嚀】中國經濟正快速發展中,當全世界人才大量湧進中國時,您可以抗拒它,但「千萬不能輕視它」!「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擁有國際級專業證照,即掌握全球1/4的商機,並先一步確定你在中國發展的「資格」與「能力」。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