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660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為避免"被精神病" 從事心理諮詢須持證上崗 2011-05-20

    分享到plurk

    深圳新聞網4月26日訊 25日上午,《深圳經濟特區心理衛生條例(草案修改建議稿)》提交市人大常委會審議。深圳商報記者獲悉,該條例有望年底出臺。
      
    25日,市康寧醫院院長、黨委書記劉鐵榜接受深圳商報記者專訪,對《條例草案建議稿》進行解讀。
      
    防止“被精神病”事件發生
    對於被診斷為精神疾病的患者對住院觀察有異議的,可以向心理衛生醫療機構申請專家復核,避免了“被精神病”事件的發生。
      
    《條例草案修改建議稿》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與心理衛生醫療機構工作人員串通,將無精神疾病人員送入醫療機構住院診治的,依法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如果有上述行為的,心理衛生醫療機構將由行政部門處以10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心理衛生醫療機構工作人員將被處以3萬元以上6萬元以下的罰款,並責令暫停6個月以上一年以下執業活動。情節嚴重的,吊銷其執業證書。
      
    心理諮詢服務設准入門檻
    《條例草案建議稿》規定,設立心理諮詢機構需有兩人以上專職心理諮詢人員,其中至少有一人具有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中級)以上資格或相關專業(系列)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在心理諮詢機構中從事心理諮詢服務的人員,必須符合三個條件之一:取得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取得心理治療專業資格證書;取得精神科醫師資格證書。有關考核管理辦法,則由衛生行政部門另行制定。
      
    公安機關可代辦住院手續
    《條例草案建議稿》第三十三條對“非自主入院程式”做出了明確要求,“對公安機關送來診斷或住院觀察的精神疾病患者或疑似精神疾病患者,心理衛生醫療機構應當及時安排具有主治醫師以上職稱的執業醫師進行診斷,符合住院標準的,通知其監護人辦理住院手續;監護人不能確定或者監護人不能履行監護責任辦理住院手續的,由公安機關代為辦理住院手續。”
      
    劉鐵榜解釋說,深圳是一個移民城市,很多人尤其是絕大多數勞務工的近親屬監護人都遠在內地,如果他們短時間內無法趕到深圳,又不願意授權他人處理,在等待家屬來到深圳的這段時間裏,有可能造成嚴重後果。
     
    資料來源:記者彭蓓/通訊員邵春曉

     
    【貼心叮嚀】隨著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的生理和心理也有極大的壓力。在中國13億人口中,需要心理諮詢的人口越來越多,因此有專業證照的心理諮詢師也將在中國逐漸發燒中,更朝全方位、多管道、深層次的發展。永誠將提供您心理諮詢師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投身大陸市場,證是時候,是目前最炙手可熱的掏金指標;選擇國際通用的中國證照絕對是未來職場必備的最佳證明!前進大陸,您準備好了嗎? 請立即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