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598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富士康成都廠 傳員工跳樓 2011-05-27

    分享到plurk

    鴻海(2317)旗下富士康成都廠上周發生爆炸後,昨(26)日又傳出員工墜樓意外。
     
    根據香港中通社報導,昨天凌晨,富士康成都廠一名員工,在位於郫縣德源鎮的公寓跳樓身亡。跳樓的員工姓侯,男性,20歲。跳樓原因不詳。
     
    對此,鴻海官方尚未針對此事證實與回應。
     
    去年元月23日,富士康一名19歲男性員工馬向前墜樓死亡,引發「維特效應」,富士康大陸廠到去年5月為止的短短4個月時間內,發生駭人的「12連跳」事件,引起全球高度關注與討論。
     
    為此,郭台銘親上火線,在所有廠區搭建「三網」,包括加高圍籬、向外延伸的網,以及隱形網(心理醫師進駐,培訓員工互助網和相親相愛團等),全力防堵跳樓。
     
    鴻海也把工廠宿舍外包給物業公司,宣告要把員工的照顧權,交還給大陸地方政府。據了解,此次成都廠員工的跳樓地點,並非在鴻海廠區內
     
    另外鴻海還為大陸員工兩度調薪,合計加薪幅度超過一倍;而鴻海也加速「工廠下鄉」,逐漸朝向四川、河南等內地遷移。但也或許因為幅員廣大,造成管理難度提高,富士康最近一周的兩起意外事件,都發生在四川成都廠。
     
    針對上周的富士康成都廠爆炸事件,國台辦日前呼籲鴻海及其他台資企業強化內部監督,保障生產安全。而正在台灣訪問的四川省長蔣巨峰,也表示會深入調查。
     


    資料來源:2011/05/27/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

     
    【貼心叮嚀】隨著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的生理和心理也有極大的壓力。在中國13億人口中,需要心理諮詢的人口越來越多,因此有專業證照的心理諮詢師也將在中國逐漸發燒中,更朝全方位、多管道、深層次的發展。永誠將提供您心理諮詢師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投身大陸市場,證是時候,是目前最炙手可熱的掏金指標;選擇國際通用的中國證照絕對是未來職場必備的最佳證明!前進大陸,您準備好了嗎? 請立即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