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26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餐飲證照】十二五力推服務業 躍上新台階 2011-06-03

    分享到plurk

    大陸經濟10年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早就不是新聞;大陸在出口、製造業皆名列世界第一,也不是新聞;全球風能協會預測,大陸將引領全球風力能源的發展,也不是一件值得大驚小怪的事,但令人驚訝的地方在於,身為一個在各方面都發展迅速的國家,大陸卻在服務業上發展緩慢。
     
    提升檔次及附加價值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一般發達國家服務業增加值占國民生產總值( GDP)比重平均超過70%,發展中國家也接近50%,但大陸十一五時期服務業增加值僅占GDP的43.3%,不僅遠遠輸給發達國家,連其他的發展中國家也比不上。
     
    此外,根據勞動力統計,美國服務業吸納的勞動力占整個勞動力比重是77.8%,日本也有66.4%,德國67%、英國76%,大陸目前卻只有3 1.4%,連美國的一半都不到。但加快發展服務業,是拓寬城鄉新增就業的主要管道,也是解決民生問題、促進社會和諧的內在要求。
     
    因此大陸在十二五規畫綱要中,明確的指出要營造環境,推動服務業大發展,並特別強調把推動服務業大發展作為產業結構優化升級的戰略重點。
     
    雖然大陸服務業面對一個即將爆發的市場,但要在眾多店家中脫穎而出,又是另一個難題。麻辣誘惑常務副總張振緯指出,目前同質化競爭很激烈,因此如果沒有表徵化的特徵來區分的話,很難在其他品牌中獲勝,也就是說,提升檔次、附加價值是很重要的。
     
    人才是服務業發展基礎
    且餐飲連鎖店目前已從單純的價格競爭、產品品質的競爭,發展到產品與企業品牌的競爭、文化品味的競爭。消費者用餐既要滿足生理需求,又要滿足心理需求,因此,越來越多的經營者把注意力轉向打造自己的品牌,提高企業的文化品味。這是一種更高水準的競爭。
     
    就因如此,張振緯表示,麻辣誘惑在裝潢上毫不手軟,平均每一平方公尺都要裝潢4000多元人民幣,讓消費者可以在更舒適的環境中,享受美食。
     
    此外,提升品牌更需要的是人才,但近年來大陸餐飲業人員短缺現象持續不斷,企業雖然已經以增加薪酬、提高福利待遇等辦法吸引勞動者,但仍然存在大量缺工。根據大陸力資源市場訊息監測中心的數據顯示,第1季餐飲業用工需求比上季成長13.6%,比去年同期增長2 3.5%。加上企業店面資訊招聘、自身網路招聘及內部人員推薦等多種途徑,餐飲業對人員需求增長應遠大於23.5%。
     
    因此麻辣誘惑不惜重金培養餐飲人才,每年都花上400萬人民幣在培訓員工上,除了提高員工的素質以外,也更有效的吸引其他的人才投身麻辣誘惑的行列。
     
    麻辣誘惑自2002年開始至今,已經有17家分店,今年更要往25家店邁進,隨著十二五時期的天時地利之下,會發展出什麼樣的規模,大家都拭目以待。
     
    資料來源:2011/05/31/旺報/記者蒼弘慈

     
    【貼心叮嚀】當中國崛起,台灣中西餐業者、冷飲烘焙糕餅業者等,都摩拳擦掌準備登陸挑戰13億張嘴!想合法在中國就業創業嗎?取得中餐、西餐、烘焙、中式麵點、調酒等餐飲類證照,是餐飲產業在大陸執業的必備上崗證!想了解更多考證訊息嗎?快撥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