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695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餐飲證照】高檔餐飲店 台灣人還有生存空間 2011-06-03

    分享到plurk

    雖然麻辣誘惑是大陸企業,但張振緯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台灣人,張振緯笑說他只是專門經營管理的人士,目前在麻辣誘惑僅他一個台灣人。
         
    麻辣誘惑會請台灣人來管理並不令人意外,因為一般來說,台灣服務業與日本服務業發展比較接近,服務品質比較好,且具規模,而大陸由於才發展沒多久,還沒完全跟上。
         
    大陸服務業 薪水直線上升
    不過,張振緯透露,大陸人在服務業的發展上已經進步非常快了,且思維方式已經和台灣人完全不一樣了,目前除了一些高檔的餐飲業還需要一些台灣高階管理人員以外,中檔的餐飲業,台灣主管幾乎沒有生存空間。
         
    且這現象已不單單存在餐飲業,其實各個行業都出現類似問題。但許多台灣人仍保有自我優越感,聽不見別人的想法、意見,認為自己越洋找工作,離鄉背井就必須有超優待遇,但老闆哪會顧及你的個人因素,因此張振緯擔憂這樣繼續發展下去,對台灣相當不利。
         
    因為大陸的薪水不是緩步上去的,而是直線上升的,像麻辣誘惑基礎員工從去年年初的1200元(人民幣,下同)、1300元,到今年5月就已經漲到2000元了,且可怕的是就連2000也不一定請的到人,而這個長新的速度會越來越快,但台灣的薪資卻是慢慢爬,60歲才能當總經理,但大陸這邊總經理平均年齡僅40歲,所以在大陸工作的增值幅度比較大。
     
    資料來源:2011-05-31/旺報/記者蒼弘慈

     
    【貼心叮嚀】當中國崛起,台灣中西餐業者、冷飲烘焙糕餅業者等,都摩拳擦掌準備登陸挑戰13億張嘴!想合法在中國就業創業嗎?取得中餐、西餐、烘焙、中式麵點、調酒等餐飲類證照,是餐飲產業在大陸執業的必備上崗證!想了解更多考證訊息嗎?快撥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