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06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金融類證照】李紀珠:台金融業可在大陸崛起 2011-06-03

    分享到plurk

    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昨日表示,台灣金融機構脫胎換骨的好機會,就是大陸市場。她坦言,限制金融機構登陸方式須在分行、子行、參股三選二,「的確沒有太大意義。」
         
    李紀珠昨日出席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所舉辦的「金融海嘯後全球金融改革之方向」研討會,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作上述表示。
         
    她表示,金管會不是只有監理角色,更要制定產業政策,因此金管會原本就有輔導產業發展政策。
         
    李紀珠指出,對台灣金融業而言,目前最好的機會就是大陸市場;因為大陸市場具有很大的「迴旋」空間,讓台灣金融業有脫胎換骨的機會。
         
    李紀珠認為,大陸市場可能有賺錢機會,業者自己會知道如何改造。限制銀行登陸三選二的確沒有太大意義,只要做好風險控管,銀行可選擇子行、分行或參股方式登陸,但對於單一國家的投資還是要有總風險控管。
         
    她強調,台灣金融業在金融風暴中受創不深,可以趁國際大型機構回國休養之際趁勢崛起。她認為,由於公股行庫「籌碼」(股權)在政府手裡,公股行庫觸媒可啟動金融產業發展。
     
    資料來源:2011-06-02/旺報/記者韓化宇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交流頻繁,具有兩岸金融、理財、證券、保險相關事務經驗的專業人士,若能同時具備國際認可的中國理財規劃師、證券從業資格,將是五年內最搶手的頂尖人才,想了解更多考證訊息嗎?快撥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