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691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理財證照】跳槽加10趴 理專走路有風 2011-06-10

    分享到plurk

    台灣股市經過三年的調養升息,今年終於回到金融風暴前水準,銀行的理財專員人數,經過連續幾年的負成長,今年開始終於看到招兵買馬跡象。資深外銀主管透露,檯面上的銀行理專,普遍都有三到四個潛在跳槽機會,且薪水至少加一成,堪稱是金融圈中「跳槽最簡單、加薪最大方」的職缺。
     
    金融風暴導致許多民眾,投資血本無歸,金管會在各界壓力下,也對理專推銷行為,訂定嚴格的限制規範,包括雙元外匯、股債連結等結構型商品,都要求理專推介過程全程錄音,確認投資人,購買前詳細聆聽風險說明錄音帶,整個交易流程的時間和成本較過去提高五倍以上。台灣理專人數,過去幾年呈現逐年減少跡象,根據金管會統計,前年底金融機構從業人數跌破十六萬人。
     
    不過,隨著景氣復甦,理專的春天又回來了,各銀行都在招聘理專。
     
    外銀主管透露,由於外銀在訓練理專這方面,確實較國銀有經驗,因而造就不少在外銀「過水」的理專新鮮人,還未成氣候前就被挖角。近期以花旗的理專被挖角最多,專業基礎訓練不錯的花旗財管部門資淺人員,常被星展、澳盛、渣打、匯豐等同業挖角,去年則以匯豐銀行財管部門被挖情況較多。
     
    至於自家理專,銀行主管大嘆,為了降低理專流動率,避免讓同業挖角,甚至還連客戶都帶走,所以除了讓理專「薪」情好,還得安排各式紓壓課程,最怕理專丟辭呈走人,屆時還得花錢補人。
     
    「糟的理專如果還堪用,能用多久就用多久,不能用就直接淘汰;至於好的理專就是砸錢搶,跳槽至少加兩成的薪水,如果能帶客戶更好,不管是底薪還是獎金,都可以談」,銀行主管道出理專人力市場的現況。
     
    銀行主管表示,過去幾年很多金融從業人員想轉行當理專,還不得其門而入,銀行雖然缺人缺得兇,但還會要求應徵者訂出業績目標,如果過去記錄不好,或是野心不大,想當理專還沒機會。
     
    「但現在不一樣了!」外銀主管表示,現在的理專很跩,跳槽根本就不談業績目標,而是反問欲挖角的銀行「你的pool(資產池,指可供開發的客戶資產規模)有多大?」如果pool不夠大,還不願屈就,這也是規模較小的銀行,理專老補不齊的原因。
     
    資料來源:2011/06/07/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交流頻繁,具有兩岸金融、證券、保險相關事務經驗的專業人士,若能同時具備國際認可的中國理財規劃師、證券從業資格,將是五年內最搶手的頂尖人才,想了解更多考證訊息嗎?快撥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