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789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認證培訓,一勞永逸? 2011-06-10

    分享到plurk

    近年,由於與個人職業發展密切相關,職業資格認證培訓一直廣受青睞。其中,尤以人力資源管理師、公共營養師和心理諮詢師的培訓等最為熱門。但業內專家表示,即便通過這類培訓獲得職業資格認證,要真正成為從業者,關鍵仍需要不斷地學習和實踐,絕不能期望通過培訓就一步登天。
     
    人力資源管理師:看重工作經驗
    自從國家開始進行職業資格認證,人力資源管理師就譽為“含金量高、發展勢頭好的證書之一”,連年成為滬上參加技師級別鑒定統考人數最多的職業之一。
     
    據統計,目前國內需要中高級人力資源專業人才總量為600多萬,其中上海約占十分之一,位居所有大城市之首。而業界的薪酬調查顯示,大型企業的人力資源總監月薪一般能夠達到2萬元左右,而薪酬經理、招聘經理等也能夠達到1萬元。因此,一旦能夠獲得中高級職業認證,薪資水準一般都能夠在15000元左右浮動,最低也能達到8000元。
     
    正是出於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美好“錢景”,不少人抱著相對功利的目的報讀了職業資格認證培訓課程。對此,從事多年人力資源工作的Ryan不敢苟同,在他看來,雖然從業資格證書能夠代表一部分工作能力,但是他仍舊會更看重個人的工作經驗。“人力資源管理需要不斷地與人進行溝通和協調,需要在工作實踐中慢慢積累和磨練。有些具有豐富經驗的從業者,可能並不一定考得出那張資格證書,但在實際的工作中卻能夠遊刃有餘。”Ryan認為,從業資格可以作為入行的墊腳石,但真正想要做好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從業者更應該按照自身的需求選擇培訓,因為在實際工作中,豐富的經驗絕對比認證資格更重要。
     
    公共營養師:需要全面專業知識
    作為與人類健康發展最密切相關的職業,公共營養師可謂是健康導師。據悉,目前國內此類人才儲備增長速度遠遠尚未追趕上人們對於健康飲食的關注熱度,因此未來幾年中,公共營養師仍將會是熱門職業,此類職業資格認證培訓也依然會受到極大的關注度。
     
    業內專家唐醫生表示,公共營養師是運用營養師的知識和技能,進行營養和膳食指導的科學工作者,這類人才的數量和品質從某種程度上可以反映一個國家社會經濟發展的程度和居民生活品質的高低,而由於公共營養師的知識架構涉及營養學的各個分支,所以就業方向也就比較廣泛,包括私人營養師、學校營養師、食品營養師、減肥營養師、酒店營養師、健身營養師、運動營養師、商務營養師、保健營養師、營養講師、臨床營養師等。“現在,很多醫學院的學生或是在職的醫師,都通過這類培訓順利完成了職業轉型。”他透露,由於目前人才緊缺,社會接受度較廣,公共營養師的薪酬也相應較高,中等以上水準的公共營養師年薪普遍達到8萬元以上。
     
    但是,唐醫生同時也認為,要成為合格的公共營養師,只通過職業資格認證培訓,完全無法達到從業標準。“公共營養師不是普通的銷售、業務人員,如果沒有建立起足夠全面和專業的知識體系,沒有完善的知識儲備,很容易引導老百姓走向健康誤區,造成的惡劣影響將會非常大。”因此,他指出,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公共營養師,需要從業者經過長期的專業學習,進行知識積累,並通過從事相關工作,獲得足夠的實踐機會。
     
    心理諮詢師:要具備完善的人格
    據統計,國內心理諮詢師尚有47.6萬的缺口,並且從業的心理諮詢師群體還需要不斷進行各方面技能知識的補充和磨練。
     
    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心理諮詢師的職業資格認證培訓尤其受歡迎,近幾年通過培訓獲得國家三級、二級心理諮詢師的學員數量也不斷攀升。不過,心理學專家孫老師對此表示不太樂觀:“獲得職業資格的人是挺多,但其中真正具備合格心理諮詢師基本素質的學員卻並不多。”在他看來,成為心理諮詢師首先就需要具備完善的人格,在心理上相對健康,並且具有樂於助人、認真負責、值得信賴的性格特點,但目前學員中出於助人目的參加職業資格認證培訓的比例可能連10%都不到,大多數人學習心理諮詢的初衷可能僅僅是出於個人興趣愛好、想要幫助自己解決心理問題,或者直接沖著心理諮詢行業的高薪。“學習動機的不單純,使得通過認證後的學員中,鮮有人能夠真正成為一名合格的從業者。”
     
    對此,孫老師建議有意通過職業資格認證培訓從事心理諮詢行業的學員首先確定自身具備完善的人格特徵,並且真正願意從事這項勞心勞力幫助他人的工作。對於立志從事該職業的人士來說,前期的培訓只是邁入門檻的第一步。這是高投入,但是要憑天賦和努力才能獲得高回報的職業。
     
    資料來源: 2011-05-31/新民晚報(上海)/俊傑

     
    【貼心叮嚀】資格認證是證明專業的第一步,專業程度的高低得靠自身的努力與經歷累積,精進求精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現今「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擁有國際級專業證照,即掌握全球1/4的商機,並先一步確定你在中國發展的「資格」與「能力」。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如:心理諮詢師、人力資源管理師、公共營養師等各類證照,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