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51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食品證照】北京建食品信用管理系統 違者5年禁入食品業 2011-06-24

    分享到plurk

    雙匯瘦肉精、德國毒黃瓜、臺灣塑化劑食品……近期國內外不斷曝出食品安全事件,讓消費者對身邊的食品安全狀況更加擔心。市食品安全辦昨天表示,北京正在建立食品信用管理系統,如果企業因食品安全違法行為而被吊銷營業執照,其主要負責人5年內禁止從事食品行業。
      
    北京全面推行食品市場準入制度
    唐雲華介紹,本市全面推行食品市場準入制度,目前已審核發放食品流通許可64023個。“不僅包括食品添加劑,食品用包裝、工具、洗滌劑、消毒劑……所有與食品相關的産品都將全面監控,建立生産許可制度,因為這些産品都可能間接污染食品,造成食品安全問題。”
      
    另外,北京食品安全監控中心每天還對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糧農組織、美國食藥監管局等110家全球範圍內的食品相關部門、媒體發佈的資訊進行監控,針對可能影響首都食品安全的高風險因素,參考國內外食品安全標準或毒病理學資料開展技術評估,一旦發現食品安全隱患,將切斷供應渠道,防止食品風險蔓延。
      
    瘦肉精連續8年檢出率為零
    昨天下午,北京市食品辦對外披露,北京市正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統一部署,對塑化劑可能波及的食品進行嚴密、持續監測。今後,市食品辦每季度都將針對全球範圍內的食品安全風險進行跟蹤,並出具分析報告。
      
    市食品辦新聞發言人唐雲華介紹,“我們曾發現,一些被要求下架的不合格食品在改頭換面、改換包裝後,又重新流入市場。”
      
    目前,北京正在建立食品信用管理系統,“黑名單”不僅針對劣質食品還會覆蓋到人。如果企業因食品安全違法行為而被吊銷營業執照,其主要負責人將被“鎖”入系統,5年內禁止從事食品行業,以防其“改頭換面”繼續生産銷售劣質食品。
      
    統計顯示,從2003年至今,本市已將近5000種危害較大的不合格食品和56家屢出問題的食品生産企業及7個産區食品清退出首都市場,形成了品種退市、企業退市和産區退市的懲戒機制。
      
    違法企業法人5年“禁入”食品行業
    本市已初步建立了針對重點食用農産品和預包裝食品的追溯資訊化系統,“最主要的追溯對象就是鮮肉等畜禽産品”。為全面提升畜禽屠宰加工行業水準,北京已關閉設施不達標、技術落後、不符合規劃佈局的中小型生豬屠宰廠57家,保留的14家企業都建立了穩定的生豬貨源基地,配備了生豬宰前“瘦肉精”檢測和無害化處理設施。
      
    根據農業部對36個省市的動態監測結果,2010年,北京市畜産品檢測合格率達100%,其中“瘦肉精”連續8年檢出率為零。蔬菜和水産品平均合格率居4個直轄市之首。
      
    保健食品將追溯到每件單品
    北京將在全市保健食品生産經營企業中建立並應用保健食品電子監管系統,對企業生産經營狀況實行動態監管。市食品安全辦唐雲華説,該系統將移植已運作成熟的藥品監管系統,保健食品出現不良反應,可立即追溯至售出的每件單品,第一時間通知服用者。電子監管系統建立後,將嚴厲打擊在保健食品中違法添加藥物、誇大保健食品功效以及偽造、冒用保健食品標簽的行為。
     
    資料來源:2011-06-15/北京晚報

     
    【貼心叮嚀】中國《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生產加工、經營、流通企業;餐飲業、食堂;各級政府相關監督部門都必須設立專(兼)職食品安全管理師;同時《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企業的違法成本達到所有生產原料和設備的10倍至20倍。持有從業資格證書、擁有專業知識技能的食品管理師必將迎來廣闊的事業發展前景!
     
    ■投身大陸市場,證是時候,是目前最炙手可熱的掏金指標;選擇國際通用的中國證照絕對是未來職場必備的最佳證明!前進大陸,您準備好了嗎? 請立即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