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735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房產證照】赴大陸投資不動產 擬鬆綁 2011-07-08

    分享到plurk

    為搶進大陸十二五規畫城市化商機,政府擬鬆綁赴大陸投資不動產規定,經建會昨天表示,已與內政部及相關機關研商,擬放寬赴大陸投資房地產審查原則,除刪除個案投資不得超過5000萬美元限制,赴大陸投資上限也擬比照投審會規範上市櫃公司,以淨值60%為上限管制。
         
    經建會日前召開財經法規鬆綁跨部會會議,達成多項法規鬆綁共識;經建會表示,不動產業者去年底提出建議,因為不動產開發金額較大及人民幣升值的原因,希望刪除5000萬美元的限制。
         
    鬆綁限制 擴大市場
    經建會指出,經相關部會半年來協商,內政部已同意放寬,陸委會及經濟部則尊重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經濟部執行祕書范良棟指出,經濟部會在接到經建會及內政部建議案,召開跨部會投資審議委員會,並報呈行政院核定後 才能對外公布,尚無確定時間表。
         
    現行不動產開發商赴大陸投資,採總量管制目標,每年赴大陸投資總額不得超過新台幣500億元,個案投資額不得逾5000萬美元,且法人赴大陸投資不動產開發案需經營3年以上,且3年內有2年盈餘,還有財務需健全,流動比率需在100%以上,負債占總資產比重70%以內。
         
    這項法規鬆綁後,有利擴大建築開發產業市場,也有利於產業永續經營與發展。
         
    去年投審會核准赴大陸投資不動產開發案申請案,計總計22案,合計總金額162億元台幣,今年迄今核奉准赴大陸投資案有10件,合計金額達40億元台幣,距離每年赴大陸不動產開發金額500億元,金額還很充裕。
     
    資料來源:2011-07-08/旺報/記者陳秀蘭

     
    【貼心叮嚀】近年來,外來人口眾多,台商以及外資企業在大陸置產風氣鼎盛,上海、北京等各大城市租屋買屋需求源源不絕,根據世界銀行預計,在未來二十年當中,中國的房地產開發總量將接近全世界開發總量的50%,為房地產經紀人帶來前程似錦的發展商機。心動了嗎?快投入大陸的掏金市場吧!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