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663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婚姻/心理證照】懶得溝通 廣州離婚率全國第4 2011-07-22

    分享到plurk

    廣州離婚率達35%,居全國第四。對於離婚年輕化、婚姻速食化,心理專家認為,缺乏溝通才是真正元凶,比「小三」(指第三者)更具殺傷力。
     
    中新社報導,民政部先前剛剛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今年一季度,中國共有317多萬對夫妻辦理結婚登記,46.5萬對夫妻辦理了離婚登記,離婚數量較去年同期增長17.1%,平均每天有5000多個家庭解體,中國離婚率已連續7年遞增。而在中國離婚「十強」城市中,廣州居第四,離婚率高達三成五。
     
    廣州人文環境給人以低調、包容性強的印象,婚姻狀況理應相對穩定,如今廣州卻也在離婚大潮中「雄居」第四。廣州市天河區婚姻登記處主任陳燕文稱,在很多 80後、90後年輕人的眼中,從談戀愛、同居,再到結婚、離婚都是很自然的事,他們對婚姻已沒有像前輩看得那麼神聖、慎重,當做是一輩子的事情對待。天河區每年登記結婚有1萬多對,離婚的有3000多對。
     
    對於離婚人群年輕化,廣州薇薇安心理諮詢中心的心理專家張鴻飛指出,其中主要有三點原因,「80後年輕人多數為獨生子女,從小受到長輩的呵護,對挫折的抵 抗力差、對婚姻中的矛盾難以忍受,便輕易離婚;年輕人結婚後往往沒有立刻要孩子,不存在離婚後的心理負擔;看待婚姻問題過於情緒化,缺乏對婚姻背後責任的 理性認識」。
     
    婚外情被列為中國離婚率七連升的頭號殺手。在廣州工作的小健、小倩(均化名)是一對剛結婚兩年的夫妻,倆人原本恩愛,但小倩愛耍小脾氣,不堪忍受的小健便 經常到酒吧喝酒,認識了第三者,並在半年後出軌。小倩發現後,夫妻雙方互相折磨許久,最後在心理諮詢師的疏導下,兩人相互坦白溝通,重新讓這段岌岌可危的 婚姻走上正軌。
     
    張鴻飛表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異性原型,當他(她)發現自己的另一半不符合自己心中的異性原型時,就容易產生婚外情。一旦婚外情發生,夫妻雙方更需要理 性溝通。申請離婚的夫妻多以「雙方感情不和」為藉口,無論是出現第三者還是矛盾積累真的不和,張鴻飛認為,都是夫妻雙方缺乏有效溝通所致。
     
    資料來源:聯合報/2011/07/21

     
    【貼心叮嚀】隨著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的生理和心理也有極大的壓力。在中國13億人口中,需要婚姻諮商的人口越來越多,因此有專業證照及高學歷的婚姻家庭諮詢師也將在中國逐漸發燒中,更朝全方位、多管道、深層次的發展。永誠將提供您婚姻家庭諮詢師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