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221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國證照】性心理納入高校必修內容 助大學生識別心理危機 2011-09-16

    分享到plurk

    近日,教育部發佈了普通高校學生心理健康課程的基本要求,包括性心理和戀愛心理等心理健康課成為大學生的必修內容。
     
    心理健康課課程內容主要為了解心理健康的基礎知識,了解自我、發展自我以及提高自我心理調適能力三部分組成。教學方法有課程講授、課堂活動、案例分析、小組討論、角色扮演等。
     
    其中,在第三部分的提高自我心理調試能力中,列出了7種大學生容易遇到的心理問題:大學期間生涯規劃及能力發展、學習心理、情緒管理、人際交往、性心理及戀愛心理、壓力管理與挫折應對和生命教育與心理危機應對。
     
    在大學生性心理及戀愛心理方面上,要求通過教學使學生了解自身性生理和心理的發展,認識大學生戀愛心理的特點,了解大學生在性心理和戀愛心理方面存在的問題,形成對性心理和戀愛心理的正確認識。教學內容包括性心理的發展和大學生性心理的特點、大學生性心理問題及調適、大學生戀愛心理髮展的規律特點和常見問題與培養健康戀愛觀和擇偶觀。
     
    在壓力管理和挫折應對方面,要求通過教學使學生正確理解壓力和挫折,了解大學生壓力及挫折的主要來源,了解壓力與挫折對人生的意義,學會正確管理壓力和應對挫折。
     
    還要通過心理健康課,讓大學生認識生命,尊重生命,珍愛生命,幫助大學生識別心理危機的信號,掌握初步的干預方法,預防心理危機,維護生命安全。
     
    教育部要求各高校根據學生培養目標,結合本校實際情況,設計心理健康教育課程體系。可以有兩種開課方式:開設一門“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共必修課程,覆蓋全體學生;或者在第一學期開設一門“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共必修課程,在其他學期開設相關的公共選修課程,形成系列課程體系。有條件的可以增開與大學生素質教育、心理學專業知識有關的選修課程。
     
    主幹教育課程作為公共必修課設置2個學分,32-36個學時。延伸教育課程可根據學生情況和需要分佈在不同學期開設。
     
    資料來源:教育中國-中國網/2011-09-14/記者周逸梅

     
    【貼心叮嚀】隨著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的生理和心理也有極大的壓力。在中國13億人口中,需要心理諮詢的人口越來越多,因此有專業證照的心理諮詢師也將在中國逐漸發燒中,更朝全方位、多管道、深層次的發展。永誠將提供您心理諮詢師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投身大陸市場,證是時候,是目前最炙手可熱的掏金指標;選擇國際通用的中國證照絕對是未來職場必備的最佳證明!前進大陸,您準備好了嗎?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