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637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健管證照】世衛:全球新發癌症病人 陸占2成 2011-10-05

    分享到plurk

    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資料顯示,到2020年前,全球癌症發病率將增加50%,亦即每年新增1500萬癌症患者;至於癌症的死亡人數,將逐年暴增:2007年為760萬人,2030年將飆至1320萬人。WHO更指出,大陸未來將籠罩在癌症陰影下,2成新發癌症病患、24%因癌症而死亡的病人都在大陸。
         
    預防篩檢不理想
    《廣州日報》報導,日前上百位治癌專家齊聚天津,舉行「改變未來中國癌症防治高峰論壇」,除分享WHO公布的相關新研究資訊外,也共同簽署《中國癌症科普聯動共同宣言》(簡稱《宣言》),敦促各界致力提高全民防癌抗癌意識,扭轉大陸醫院以治療中晚期癌症病人為主的現況,減低、控制癌症發病率和死亡率。
         
    會中,也特別提出建言,希望官方研議新制,讓醫療保險機構推出「癌症保險」。
         
    大陸的中國抗癌協會祕書長張廣超憂心忡忡地表示,「越早發現,越早治療」是提高癌症治癒率的不二法門,研究更指出癌症早期發現治癒率可達65%。但目前大陸的預防篩檢做得並不理想,癌症患者在確診時,往往已是中晚期,醫院能做的努力有限。
         
    張廣超表示,民眾知道癌症對生命的威脅,但對初期症狀不瞭解,有些人自恃年輕,輕忽小病痛帶來的警訊,加上癌症初期病徵的隱匿性,導致很多患者確診時,已是中晚期。
         
    最令醫界沮喪的是患者在確診為癌症後,不到醫院接受正規治療,而是「病急亂投醫」,到處找偏方祕方,延誤黃金治療時機。因此,張廣超呼籲,醫界與民間一起合作,提供、宣傳科學合理、淺顯易懂的防癌抗癌知識,讓民眾更重視自身健康以及可能存在的警訊,促進早診早治,逐步扭轉大陸醫院以治療中晚期患者為主的狀況。
         
    假廣告 偏方充斥
    與會專家還提出另一項急待各界共同解決的問題:「偽科學」與虛假醫療廣告泛濫,民眾無所適從。
         
    中國抗癌協會科普宣傳部部長支修益教授表示,因網路、傳媒普及,各類癌症治療資訊滿天飛,患者急於求醫,很容易被不實資訊誤導而受騙。
         
    尤其目前各界對癌症防治的科普知識宣傳與傳播,缺乏共同的工作平台、資源分享平台,導致防癌知識無法普及,甚至出現彼此矛盾的癌症防治資訊,令病患、家屬或民眾都無所適從。
         
    因此,《宣言》呼籲各界整合資源,打破部門和地域界限,建立癌症防治共用服務平台、防治網路以及分享資源的機制,提供詳細的病情解說、防止癌症患者成為詐騙標的,也可告訴患者有哪些治療機構、治療方案可供選擇。
         
    目前大陸死亡人口中,1/5死於癌症;而在0到64歲人口中,每4人死亡,即有1人死於癌症;而有這麼高的死亡率的原因之一,是民眾沒錢治病。
         
    專家表示,目前癌症治療費用,動輒幾十萬元人民幣,「因癌致貧」的家庭迅速增加中,許多病患礙於經濟能力不足被迫放棄治療的機會,轉而尋求便宜的偏方或祕方,爭取一線希望。因此,《宣言》也建議研究「癌症保險」的可行性,減輕癌症患者負擔,共同為癌症患者提供專業指導和諮詢服務。
     
    資料來源:2011-10-03/旺報/記者廖慧娟

     
    【貼心叮嚀】在北京、上海、廣州這樣的大城市,中產階層正在形成,有一部分人願意每年交納幾萬元,甚至幾十萬元來換得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專家估算中國至少還需要200-400萬健康管理、食品管理專業人才,而目前持證的健康管理師、食品管理師卻不足萬人!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