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13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房產證照】愛炒房勝炒股 陸富人平均擁屋3.3棟 2011-12-14

    分享到plurk

    根據最新報告顯示,大陸富裕人士每人平均擁房產三.三棟、房產價值占全部資產七二%、平均流動資產人民幣一六九萬(約新台幣八百萬)、收入主要來源為工資和獎金,不過只占收入四九%。
         
    安聯集團在大陸合資壽險公司—中德安聯人壽,在上海發表《中國富裕人士財富報告》,對全大陸十八個城市逾五百位富裕人士調查,樣本選取標準為「家庭流動資產人民幣五十萬至六百萬(約新台幣二三○萬至二八○○萬)」和「至少是一家銀行的貴賓客戶」,男女比例約四比六。
         
    調查顯示,大陸富裕人士平均流動資產總量達一六九萬;理財習慣方面,銀行是主要管道,富裕人士人均擁一.八個銀行VIP帳戶,其中,近二○%擁有三個或三個以上VIP帳戶。
         
    報告顯示,富裕人士資產配置多樣化,若考慮房產投資,每人平均擁三.三套房產,房產價值占全部資產七二%、銀行儲蓄占比降至一四%、股票占比五%、銀行理財產品占比四%、外匯占比為一%,其他產品總計僅四%。可見大陸有錢人寧願把錢拿去炒房、存入銀行,勝過投入高風險的股市。
         
    若按不同收入來源分,收入來源來自投資房地產的富裕人士中,其名下房產更高達五.三棟,而房產價值也占總資產的比例最高,達到七七%。
         
    中德安聯表示,與三年前相較,富裕人士對「資產的安全性」關注度更高,九三%受訪者表示對投資風險的認識比三年前多。在報告所列舉的十一種高度相關的風險中,養老和重大疾病是他們最擔心的問題。
         
    其中,「已婚無子女」和「子女已畢業」的人群生活最為輕鬆;「已婚,子女幼齡」的人群壓力最大;此外,大陸有錢人還擔心通澎、意外和子女的教育費用。超過一半的有錢人對「財富向下一代傳遞」高度關注,有五九%受訪者表示已採取措施,另有五○%表示將在未來一至兩年內採取行動。
     
    資料來源:2011-12-08/中國時報/藍孝威

     
    【貼心叮嚀】近年來,外來人口眾多,台商以及外資企業在大陸置產風氣鼎盛,上海、北京等各大城市租屋買屋需求源源不絕,根據世界銀行預計,在未來二十年當中,中國的房地產開發總量將接近全世界開發總量的50%,為房地產經紀人帶來前程似錦的發展商機。心動了嗎?快投入大陸的掏金市場吧!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