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810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食品證照】黑心食品多 8成陸人沒安全感 2012-01-11

    分享到plurk

    大陸黑心食品橫行,食品安全亮紅燈。據中共官方一份調查顯示,超過8成大陸民眾對目前的食品「沒有安全感」,其中以熟食和肉食製品最讓消費者不放心。更有逾半民眾認為,去年食品安全問題比前年更糟。
         
    中共黨機關報《求是》雜誌旗下的《小康》與北京清華大學發布「2011-2012年中國飲食安全報告」。調查顯示,80.4%受訪者對當前的食品沒有安全感,最讓消費者不放心的依序為熟的肉製品、膨化及油炸食品、鮮肉、乳製品和蔬菜5種食物。
         
    最不放心熟肉
    大陸民眾最擔心的5個食品安全問題包括:果蔬中農藥殘留超標、食品中違規使用添加劑、病死牲畜肉、添加有毒物質如三聚氰胺、非食用油如地溝油流入餐桌。
         
    受訪者認為,生產加工、檢疫核對和食品安全監管這3大系統,是食品安全潛在風險最大的環節。調查並顯示,63.7%受訪者認為食品安全形勢嚴峻,食品安全狀況已嚴重動搖消費者信心。
         
    調查還發現,高達91.3%受訪者非常關注食品安全的相關事件,52.5%的逾半受訪者不滿當前食品安全狀況。
         
    儘管大陸政府積極打擊黑心食品,但仍有超過半數受訪者認為,去年的食品安全比前年更糟,55.2%的過半受訪者認為官方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監控力度不夠。
         
    將公布黑名單
    調查並顯示,受訪者認為要提高食品安全水準,大陸政府最應採取的措施依序是加大食品安全監管力度,保障食品安全;加大對違法分子的懲罰力度;健全和完善相關法律規範和標準;行業自律;普及科學消費知識,提高消費者的鑑別能力。
         
    大陸領導高層去年全面向黑心食品宣戰。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強調要「嚴格把好食品安全關」;總理溫家寶表示不斷發生的惡性食品安全事件表明「誠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經到了何等嚴重的地步」;副總理李克強則稱要以《食品安全法》為準繩「重典治亂」。
     
    各級地方政府也掀起一波食品安全整頓潮。重慶要「像打黑一樣」打擊食品安全犯罪;南京明確規定,食品安全要納入領導幹部政績考核範圍。
     
    為進一步加強食品安全控管,大陸國家質檢總局長支樹平6日說,將重點推進建設食品、建材等品質誠信體系,建立品質失信「黑名單」並向社會公布,加大品質失信懲戒力度。
     
    資料來源:2012-01-08/旺報/記者韓化宇

     
    【貼心叮嚀】中國《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生產加工、經營、流通企業;餐飲業、食堂;各級政府相關監督部門都必須設立專(兼)職食品安全管理師;同時《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企業的違法成本達到所有生產原料和設備的10倍至20倍。
    持有從業資格證書、擁有專業知識技能的食品管理師必將迎來廣闊的事業發展前景!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