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81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食品證照】國務院:嚴打食品非法添加 2012-02-03

    分享到plurk

    國務院:嚴打食品非法添加
    大陸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表示,今年深化嚴打食品非法添加問題,2012年食品安全監管重點,是要將治理整頓引向深入,集中整治問題多發、風險隱患較多的食品生產經營重點場所,和關係人民群眾日常生活的重點食品品種,嚴厲打擊危害大、社會反映強烈的嚴重違法犯罪行為。
    新華網報導,根據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資訊化部12日公佈的《食品工業十二五發展規畫》,到2015年,大陸將制(修)訂國家和行業標準1千項,並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體系,使食品品質抽檢合格率達到97%以上,人民群眾對食品滿意度顯著提高。
    新浪網報導,廣東日前出台《廣東省食品安全舉報獎勵辦法》,首次明確食安辦管理舉報職責,並對食品安全舉報範圍、獎勵條件、獎勵方法和標準等做出詳細規定,包括無證生產經營、食品非法添加等食品生產經營的整個鏈條和領域。獎勵額度分別按案件罰沒入庫金額的5%、3%、1%計算,最低300元(人民幣,下同),最高可達30萬元。
    《揚子晚報》報導,江蘇省規定舉報食安問題可獲50元至最高5萬元獎勵,《江蘇省食品安全舉報獎勵辦法》今年正式施行,凡舉報違法銷售使用食品非法添加物、生產經營劣偽食品等12種違法行為,經查證屬實的均給予獎勵,獎勵額度根據舉報人的貢獻大小,分別按案件貨值5%、3%、1%及以下的比例給予獎勵,貨值較小或無涉案貨物的也可視情節給予50至200元的獎勵,每起案件的舉報獎勵金額原則上不超過5萬元,舉報人有特別重大貢獻的,經審批獎勵金額可不受上述限制。
    據鉅亨網報導,春節臨近,江蘇無錫沈麗大媽沒答應孩子們在餐館訂年夜飯的建議,她既擔心食用油不健康,又擔心肉不安全,有沒濫用添加劑?她寧願辛苦些,自己親自燒菜吃。
    2011年查處的幾起食品安全重大案件「瘦肉精」、「染色饅頭」、「地溝油」、「問題乳粉」、非法添加等食品安全問題多發頻發,讓大陸百姓對食品安全信心不足,甚至在過年大量採購食品的時候,也伴隨著強烈的擔憂情緒。

    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指出,要使大陸每天消費大約40億斤的食品不出問題,的確很難。從監管執法情況來看,一是食品安全違法違規案件總量較大,去年查處的食品非法添加案件共2萬多起。二是有的知名品牌、大型企業的產品也被查出存在質量安全問題,加重了老百姓的不信任感。三是一些惡性、嚴重的食品安全違法犯罪案件被破獲,如「地溝油」對消費者產生強烈的心理衝擊。

    由於食品安全的話題高度敏感,梳理分析去年輿論關注的30多起熱點事件,買全國、賣全國的大流通格局是農產品和食品行業的一大特點。因為某地、某種產品出了問題,而聯想到自己買到的食品和其他的食品是不是也有問題,這種想法很正常。

    目前,在執法檢查中發現的食品安全問題,也包括媒體曝光的問題,絕大多數是在「黑作坊」、無證無照窩點存在的違法行為。隨著監管力度的加大,從正規渠道購買食品或者到合法餐飲單位就餐,總體上是有食品安全保障的。

    資料來源:2012-01-22/旺報/記者李蜚鴻




    【貼心叮嚀】
    中國《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生產加工、經營、流通企業;餐飲業、食堂;各級政府相關監督部門都必須設立專(兼)職食品安全管理師;同時《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企業的違法成本達到所有生產原料和設備的10倍至20倍。
    持有從業資格證書、擁有專業知識技能的食品管理師必將迎來廣闊的事業發展前景!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