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300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揮軍對岸挑戰大陸證照 2012-02-10

    分享到plurk

    憑藉著對投資研究的熱愛,現任元大中國高收益點心債券基金經理人鄧嘉雯,以加拿大皇家大學及職場上10多年的經驗,不但曾經前進中國大陸工作,更強化對大陸研究,考取大陸證照,現在進一步專心研究在香港發行的人民幣債券「點心債」,未來更要持續強化大陸證照,幫更多投資人把關,找出最好的投資標的。
     
    大陸證照強化實務
    對於證照風潮來看,她認為,考證照已經是一個趨勢,也變成進入金融業的必備門檻,所以她建議,必備的證照,可以在就學期間就開始準備,等於是先拿到入門票,對於未來工作一定有幫助。
     
    以她為例,除了基礎證照外,這幾年也開始揮軍大陸,朝大陸證照考取,並已經通過中國大陸的證券基礎知識考試,取得門檻,接著下來,鄧嘉雯準備再接再厲,要考取中國大陸的證券投資基金證照。
     
    她說,考取大陸的證照,不但可以協助業務發展,更可以在未來進入大陸市場時,取得基本的門檻。
     
    在準備大陸證照考試時,她說,大陸的證照考試相當強化實務,所以除了參考書、考古題外,也要把書念到相當熟悉,出題時強調靈活性,因此一定要融會貫通才去考試,這也對實際工作上,有所幫助。
     
    考試訣竅上,她建議若是已經在工作的人,可以分段研讀,每天看一個章節,掌握進度,並搭配最後衝刺,這樣就能無往不利。
     
    考取在台灣屬於稀有的中國大陸證照,鄧嘉雯對點心債的未來也相當看好。
     
    持續考照提升能力
    她認為,點心債或點心債基金的投資利基點,就在於市場持續看好人民幣升值,以中長期的趨勢來看,現在很適合這樣投資,尤其在台灣,現在已經有與中國大陸相關的ETF、股票型基金,但相對來看,點心債的固定收益特性,更是持續看好大中華未來發展中,資產配置最不可或缺的一塊。
     
    鄧嘉雯說,點心債的波動度,相較高收益債券波動度很低,不是特別高,算是相對穩健的固定收益商品,尤其在今年景氣相對保守一點、歐債問題不確定性還是存在,在這趨勢下,投資人在固定收益上,可以著墨稍微多一點。
     
    接下來,她也將持續自我挑戰,繼續考取證照,以提升專業投資上的能力,希望讓自己提升後,更能為投資人嚴格把關,持續找出最佳的投資標的。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孫彬訓/2012年2月4日
     


    【貼心叮嚀】中國經濟正快速發展中,當全世界人才大量湧進中國時,您可以抗拒它,但「千萬不能輕視它」!「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擁有國際級專業證照,即掌握全球1/4的商機,並先一步確定你在中國發展的「資格」與「能力」。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如:心理諮詢師、人力資源管理師、婚姻家庭諮詢師、理財規劃師、中醫保健師等各類證照,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