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655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評茶證照】人頭開店學經驗 正名闖市場 2012-02-22

    分享到plurk

    經營茶葉生意的昆山個私協會台商個體戶分會副會長呂長達也是個體戶成功代表之一。呂長達透露,其實一開始並沒有開店的念頭,當時踏上大陸只是因為1997年跟著朋友來北京參加農業博覽會銷售商品。算一算,一年踏上大陸參加博覽會的機會頂多不過就三、四次,但隨著每回客戶詢問次數的提升,也讓呂長達發現台灣茶在大陸市場的潛力。
         
    適逢當時山東政府大力招商,因此在1998年他就把第一家茶葉店「玉山香茗」開在山東,2002年又在北京開起另一家店。一推算,其實呂長達開店的時間卻遠遠早於大陸開放台灣人個體工商戶資格將近十年。而實際上,呂長達當時也是透過當地股東的名義掛名開店。雖然最終開店成功了,卻也埋下風險。一提及現況,呂長達無奈地說,「現在除了店名是我們的,其餘都不是了,畢竟名字是別人的,他要主張任何權利都可以。」此番話也直接道出台商早期赴大陸在不具個體工商戶資格下,必須得用人頭開店的無奈。
         
    而直到2006年昆山宣布台灣居民具備個體工商戶申請資格後,呂長達終於有機會名正言順以自己的名字開店,他又轉戰昆山申請個體戶經營。目前,每個月銷售額可達20至30萬(人民幣,下同)。觀察呂長達站穩昆山市場的關鍵,一方面是知道台灣茶在台商聚集的昆山具有市場,同時他也懂得行業群聚的加分作用,進駐昆山俗稱「茶葉一條街」的春輝路,為自己增加機會。
         
    今年六月,他又計畫在蘇州開設另一家占地300平米(約100坪)的茶葉店,打算擴大品項,在高山茶、包種茶之外,引入鐵觀音和普洱茶銷售。確實,單地成功的個體經營往往成為台商拓展的重要基礎,不過成功模式能否移植他處,卻也必須面臨考驗。事實上,呂長達早在2009年就跨出昆山,在上海徐匯區開設另一家分店,但短短一年內卻因不堪高昂的開店成本在2010年關店。
         
    雖然呂長達的茶葉生意不斷拓展,不過他也坦言,市場競爭激烈,唯有靠技術才能取勝。老家在台灣產茶大鎮南投名間鄉的呂長達,家族世代以產茶為主,他解釋,製茶技術看似簡單,但這行卻是一項高技術含量的行業,從辨識茶葉、烘焙茶葉到保存茶葉都要有技術,而唯有在技術占上風才能保證品質。
     
    資料來源:2012-02-21/旺報/記者劉嫈楓
     


    【貼心叮嚀】臺灣茶葉已揚名國際,但在小小的台灣市場卻處飽和階段,大陸優秀評茶師稀缺,考取評茶師證照,即可打通
    13億市場,這將是拓展國際市場的明智之選!你是否對於到大陸工作躍躍欲試?證照就是您最佳的「通行證」!撥打諮詢專線,瞭解更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