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16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心理證照】中國進行式─跨海謀職賺人民幣 捧對新興飯碗 2012-03-23

    分享到plurk

    ◎聽「心」想說什麼 飛速中國減壓夯
    工作壓力、勞資糾紛,還有沉重的校園壓力,層出不窮由心理問題引發的社會事件,催生一個曾經被忽視的職業,正在快速前進,追趕中國大陸,跑得太快的經濟發展。
     
    心理學教授海藍vs.學員:「其實我們否定(孩子)是各個方面,這麼簡單你上學都幹嘛了你,真笨,對啊,這就是我們經常給孩子說的話,時間不夠了,下午我們再做另外一個,你看看你你看看人家,啊對,我都知道。」
     
    一針見血點破問題,這是北京一所心理諮詢學校舉辦的課程,台下有部分是研修生,但更多的,卻是真正為了找答案而來的為人父母
     
    ◎最國際化:大陸北京 付鈔票求減壓
    為了解決城市化過程,快速激增的心理問題,大陸官方從10年前開始,舉辦心理諮詢師的資格考試,但速度顯然不夠快,很多人只能用「不一樣」的方法宣洩情緒。
     
    發洩餐廳服務員(2007):「這(花瓶)就是200元一個,隨意您可以砸,包括這音箱1千元。」記者(2007):「可以砸。」發洩餐廳服務員(2007):「也都可以砸。」
    大陸新聞旁白(2011):「柱子怎麼會穿上海綿墊,原來它的功能,是提供搭地鐵的民眾宣洩壓力。」
     
    13億人急需100萬諮商師 現20
    北京培訓機構總監:「目前美國的心理職業工作人員,大概有20萬人,照這個計算,我們國家(大陸)至少需要心理諮詢師100萬人,那目前我們心理諮詢師,取得證照的人數,只有20萬人,正式從業的也只有30%左右。」
     
    心理諮詢網路教學:「開始,各位同學大家晚上好。」
     
    ◎職缺80萬!對台灣招手 考照低門檻
    需求創造商機,大陸業者推出網路培訓,成功地用有限資源,照顧到最多學生,也因為急需擴展人力,大陸規定不限科系,只要大學畢業就能考證,比起台灣要碩士畢業,1年相關經驗,或大學畢業,2年經驗,相對較低的門檻,跟高出不少的錄取率,成為台灣年輕人眼中最HOT的大陸證照。
     
    北京培訓機構總監:「的確有很多台灣同胞,來大陸來學習心理諮詢師,並考取大陸的心理諮詢師的證照,原來我們也有很多的心理諮詢師的學員當中,我們調查發現,已經有幾十位是台灣方面的同胞。」
     
    心理諮詢教師:「拿到證書不代表你可以上崗(執業),首先你可能還要繼續去參加一些實操性的技術性的一些課程,你要去實習。」
     
    ◎陸一線城市 月薪付5萬請你讀心
    辛苦的代價,一旦考取二級證照正式上線,在北京這樣的一線城市,心理諮詢師每個月大約有4到5萬元台幣的收入,更吸引人的是,不用朝九晚五,固定上下班,其實仔細觀察,快速發展的大陸社會中,需要的人才還不只這一種。
     
    ◎色彩顧問?在陸年薪近百萬 也搶手
    TVBS記者莊志偉:「從買得起品牌到穿得出品味,大陸民眾對美的追求,推動一個新的行業,可望成爆發式增長,色彩顧問。」
     
    色彩顧問vs.顧客:「這個衣服我自己照鏡子,不是很精神這種感覺,披上這個色系的,一個淺淡色系的外套你可以看一下,整個人是不是顯得皮膚更透亮了對不對。」
     
    ◎整衣櫥陪血拼 賺錢門道全憑創意
    從琳瑯滿目的衣架上,一眼挑出您適合的衣服,想學嗎,沒問題,他們也有開班授課,從顏色到花樣,教您如何變漂亮。色彩顧問:「她身材剛剛我們也看了,是不是有些偏向圓潤的,所以說她走這種(花樣),就要比直線感強的人好很多,妳看這種在她身上就不行了。」
     
    色彩顧問業者吳量:「我們現在提出一個觀念,叫做形象管理,很多人就說穿衣打扮是個人的事,但現在不是這樣了,特別是企業對不對,它注重企業的文化提升,那企業文化最好的載體,就是我們每一個員工,朝氣蓬勃的形象。」
     
    ◎全大陸僅5千人 色彩顧問行情俏
    業者形容,目前大陸真正的色彩顧問只有3到5千人,業績好的年收入近百萬台幣,至於服務內容,從形象包裝到幫客戶管理酒窖,甚至整理衣櫃,只有您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
     
    色彩顧問業者吳量:「就是一個衣櫥整理的一個業務,那麼這個業務的話,那個主人有3萬多件衣服,我們去了6個老師,給他整了22天,那麼你像這樣一個單接下來,接下這個單就是10萬元(人民幣)。」
     
    ◎登陸搶飯碗 第一課!瞭變遷底蘊
    心理諮詢師培訓:「我負責負責什麼,我負責(大聲),我負責為自己2年後,成為心理學大師而負責。」
     
    雖然是截然不同的領域,但反映出的共通點,是在大陸民眾在經濟無虞之後,正在努力學著追求心靈上的滿足,但是業者也提醒,由於諮詢工作往往要觸及大陸民眾,不同於台灣的生活經驗,所以在專業知識外,花時間培養對大陸社會跟歷史背景的認識,更是是成敗關鍵。
     
    資料來源:TVBS/ 2012/3/5
     


    【貼心叮嚀】
    2002年大陸公布首次大規模自殺調查結果,每年有28.7萬人死於自殺。在1534歲的死亡原因中,自殺是第一原因。大陸總自殺率為23/10萬,國際平均自殺率僅10/10萬,中國自殺率是國際平均數的2.3倍。在中國13億人口中,需要心理諮詢的人口越來越多,擁有專業證照的心理諮詢師在中國的角色越將舉足輕重。永誠將提供您心理諮詢師考證資訊,歡迎來電諮詢: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保證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