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75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金融類證照】賺很大 銀行、證券業年薪百萬 2012-04-25

    分享到plurk

    近日大陸上市公司2011年年報和2012年第一季的財報都已經紛紛公布,而據網易財經報導,從目前已經披露的上市公司年報看,銀行、證券和地產三大行業員工薪酬榜,令人稱羡,年薪平均達30萬(人民幣,下同)者不少,相當台幣百餘萬,台灣都自嘆弗如,而這三大行業高管,年薪更高,人民幣年薪達百萬者,已屬平常,千萬年薪者也不乏其人。
         
    大陸銀行業,一直被視為暴利行業,前陣子還引起大陸撻伐。據銀監會的統計顯示,2011年,大陸商業銀行業共實現淨利潤1.04兆元,跟上年同期相比增長了36%,這也讓銀行業的從業人員連帶受惠,高階主管的薪資更令其他行業望塵莫及。
         
    五大行較股份制銀行低
    把這些銀行中薪水最高的前三名主管年薪加總相比,浦發銀行以1506萬元遙遙領先,其次是民生銀行的1277.36萬元及招商銀行的1232.49萬元。而從個人來看,2011年,深發展銀行行長的年薪為869萬元,相當新台幣近3000萬元,招商銀行行長年薪稍微低一點,為535萬元,民生銀行董事長年薪也有516萬元。
         
    相比之下,中、農、工、建、交五大國有銀行,行長的年薪是比上述股份制銀行高管的平均水平低,但也不差,年薪至少都人民幣百萬元,副行長則在100萬元以下。五大銀行的員工人均薪酬也比股份制銀行低,人均年薪最高的達到27萬元,最低的只有11萬元。相較於股份制銀行員工平均年薪動輒在30萬以上,五大銀行人均年薪是低了點,但業外收益不少。
         
    根據調查,在股份制銀行中,招商銀行以44.74萬元領先,這個數字跟第2名浦發銀行的39萬元、第3名的38.37萬元相比,招商銀行員工的平均年薪足足領先了至少5萬元。
         
    地產薪酬未受景氣影響
    除了銀行業之外,券商也是此次被披露高階主管薪資高的嚇人的行業之一。但令人感到困惑的是,受到證券市場持續低迷的影響,2011年證券業利潤大幅下滑,但令人吃驚的是這些上市券商的高階主管薪資仍然很高。
         
    根據統計,前三名高階主管薪資的加總前三名,分別為:廣發證券的1656.34萬元、國金證券的842.21萬元、中信證券的738萬元。除此之外,其餘上市證券業的從業人員的人均年薪也至少有20萬元以上,比紡織服裝行業的上市公司人均5.4萬元的薪酬水平,高出了近4倍。
         
    地產企業高階主管的薪酬也高得令人咋舌,似乎完全沒有受到大陸房地產不景氣的影響。作為地產「老大」的萬科公司,董事會主席年薪超過1500萬元,總裁的年薪也達到1300萬元,此外,還有其他12位高管年薪在200萬以上。
     


    資料來源:2012-04-24/旺報/記者鄭惠元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交流頻繁,具有兩岸金融、證券、保險相關事務經驗的專業人士,若能同時具備國際認可的中國理財規劃師、證券從業資格,將是五年內最搶手的頂尖人才,想了解更多考證訊息嗎?快撥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