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742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台灣產險業利多 金管會樂見 2012-05-04

    分享到plurk

    大陸對外資開放交強險市場,事實上,台灣業者早已望穿秋水,也透過金管會向對岸爭取許久,如今終於盼來開放,這對已登陸的台灣產險公司如國泰、富邦等,無疑是一大利多。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陳開元昨日表示,這個議題金管會和對岸提過好多次,很高興大陸有如此開放態度,對台灣業者發展該業務也樂觀其成。
         
    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指出,台灣業者有任何需求或面臨業務拓展困難,只要和主管機關反映,主管機關都會非常重視。
         
    台灣業者表示,之前無法經營交強險,只能向客戶販售任意商業車險。但一般做法都是交強險搭配任意商業車險出售。換言之,無法承作交強險,連任意險都難以販售,外資等於是被排除在車險市場外。
         
    據了解,大陸共有21家外資產險公司,因交強險遲未開放,只有少數幾家經營商業車險業務。業者指出,車險占大陸產險市場7成,無法進入車險市場,就只能「啃骨頭」,無法「吃到肉」。
         
    統計顯示,外資產險公司保費收入52億人民幣,僅占全大陸產險公司保費收入的1.1%,可說是微乎其微。
         
    不過,大陸開放交強險後,外資終於可進入原本被保護的龐大市場,和陸資產險公司一較高下。台灣業者說,台灣產險公司經營第三人責任險已有相當經驗,相信可為大陸民眾帶來更完善服務。
         
    據悉,在陸資產險公司獨霸車險市場下,「理賠難」一直備受廣大車主詬病。在缺乏有效競爭的市場環境下,產險公司缺乏提高服務品質和加強產品創新的動力與壓力。
         
    大陸業者認為,幾乎所有陸資產險公司經營交強險業務都虧損,但交強險在其他國家經營較好、成本低、保障水準不斷提高、保費則持續下降。
         
    大陸業者說,開放交強險市場,外資可將這些經驗帶到大陸市場,提升交強險、甚至商業車險經營水準,消費者也有更多的選擇。
         
    雖然交強險業務普遍虧損,但隨大陸車市蓬勃發展,車險市場商機深不可測。據統計,大陸去年汽車銷量成長率僅2.45%,但交強險保費收入高達983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800億元,年增17%
     
    資料來源:2012-05-02/旺報/記者韓化宇

     
    【貼心叮嚀】兩岸經濟崛起,台灣勢必跨入中國市場,具有中國、台灣金融、證券、保險相關事務經驗的專業人士,若能同時具備國際認可的中國理財規劃師、證券從業資格、保險從業人員證照,將是五年內最搶手的頂尖人才,想了解更多考證訊息嗎?快撥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