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20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8.4萬台幣 陸5星級保母月薪超過醫師 2012-05-11

    分享到plurk

    龍年搶生龍寶寶,大傷父母荷包。現在大陸幫產婦坐月子和帶孩子的月嫂,單月工資飆到16800元(人民幣,下同),不僅比大陸學有專精的醫學博士高,相當新台幣84000元月薪,也羡煞不少台灣專業經理人與白領階級。
     
    《羊城晚報》調查,隨著龍年生育高峰來臨,市場對月嫂需求也愈來愈殷切,而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月嫂身價水漲船高到「不可思議」的情況。
     
    大陸龍年出生率通常較其他年分高出5%至10%,今年大陸新增人口預估達1700萬,比去年多出100萬左右,保母市場供需失衡有跡可尋。
     
    大陸異地婚姻日漸增多也是原因之一,資料顯示,2008年上海市9萬多對新婚夫妻中,有將近4分之1屬於異地婚姻,隔年該比例急速飆升至40%。年輕夫妻遠離家鄉,也遠離有豐富育兒經驗的父母,轉而求助月嫂。
     
    月嫂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這些地方外來人口眾多,而外鄉遊子通常不和父母同住,一旦有了小Baby,勢必得找保母幫忙。
     
    報導指出,現在各地所謂「家政公司」業績火紅,這些公司依據旗下月嫂的經驗和口碑,區分為3至5星等級,其中5星級保母宣稱經驗老道,客戶滿意度特高,並會處理特殊情況,具備「半個醫生」水準;不過,頂級月嫂身價比「一個醫生」來得高,月薪1萬6800元。
     
    當然,並不是每個家庭都請得起頂級月嫂,但最「經濟」的保母1個月也要3、4000元,和台北差不多。當然,一分錢一分貨,這種月嫂剛培訓完成,帶過的小孩最多5根手指數完。
     
    在大陸一胎化政策下,對孩子「要給就給最好」觀念成主流,不少父母迷信「高價月嫂」,對市場起了推波作用。
     
    統計資料顯示,80後是目前月嫂市場的消費主力。一家位於天津市的家政公司旗下有200多名受過專業訓練的月嫂,預約者9成都是初為父母的80後。「經驗豐富、有專業水準」,是他們選擇月嫂時掛在嘴邊的硬指標。
     
    報導中說,現在年輕人都不相信父母,認為老一輩帶孩子的方法和觀念都已過時。「現在講究的是專業」,一位年輕媽媽儘管父母願意幫忙,但她還是執意要花大錢找月嫂。
     
    然而,某些學者專家卻對迷信月嫂不以為然,認為現代很多父母都是「過度緊張」,孩子不小心摔到、碰到,就以為天要塌下來了。天下父母心,也許才是造就月嫂非凡身價的真正原因。
     
    資料來源:2012-05-07/旺報/記者高行

     
    【貼心叮嚀】在大陸各地,不管是幼稚園或是老師數量,市場已是供不應求。為解決師源不足問題,未來5年,北京將投入人民幣50億元,新建300所、擴建300所幼稚園,補足超過7000名幼師名額。合法持有中國國家級幼兒園長資格的您,將成為各界積極挖掘的優秀人才!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