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08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陸食安危機 長江以南幾全淪陷 2012-05-11

    分享到plurk

    大陸一爆紅食安網站警告指出,近8年來,大陸食安嚴重地區,已由4個暴增至11個,引人注目的是,長江以南地區,幾乎「全軍覆沒」。網站更以「易糞相食」,來形容大陸食品安全的嚴重性。
         
    大陸一復旦研究生號召34名網路志願者創辦的「擲出窗外」網站,因為描繪大陸食安問題形勢圖,意外在網路上爆紅。截至昨日為止,這個網站曝光的食品安全,仍成為大陸網友爭相造訪的網站。
         
    嚴重區域增為11
    創辦者是復旦大學研究生吳恆,他搜集齊2001年至2011年各媒體關於大陸食品安全問題的所有報導,結合統計、分析,目前網站已搜集近3000篇報導,幾乎成為搜尋緝拿大陸有毒食品的代名詞,不僅如此,網站還將中國食品安全繪成一個地圖,在造訪該網站首頁,頂端就掛著一幅中國食品安全問題形勢圖。
         
    這張中國地圖的圖示,概括了從2004年至2011年這8年間的食品安全狀況調查。圖上顯示,在2004年全國僅有4個食品安全嚴重區域,2011年發展為11個,長江以南地區幾乎「全軍覆沒」。
         
    因為曝光大陸食安地圖而爆紅的吳恆,這幾天也成了大陸媒體爭相報導傳奇。報導指出,大陸去年爆發用「牛肉膏」作假牛肉的黑心事件,讓愛吃鐵板牛肉的他非常震驚,心痛加上氣憤,於是他號召34名網路志願者創辦「擲出窗外」網站。
         
    網站首頁刊載「中國食品安全問題形勢圖」,這是搜集2001年至2011年各媒體關於大陸食品安全問題的所有報導,結合統計、分析。
         
    易糞相食 害人害己
    吳恆本身還將網站公布的這份食品安全調查報告,取了個相當令人驚聳的名稱:「易糞相食」,《錢江晚報》報導,吳恆之所以用「易糞相食」這麼強烈聳動的字眼,是受到《左傳》中「易子相食」的啟發。吳恆說,黑心食品的生產者儘管從不吃自己做的,但總會吃到別人產製的黑心食品,因為害人就是害己致使最終每個人都在「易糞相食」。
         
    吳恆強調,他架設「擲出窗外」網站,原本的初衷是源自美國作家厄普頓寫的紀實小說《叢林》,書中描述了肉食加工廠的骯髒汙穢場景。而美國總統羅斯福當年在白宮邊吃早餐邊讀小說,看到精采突然大叫一聲,不但把嘴裏的食物吐了出來,還把盤中剩下的一截香腸用力拋到窗外。
         
    吳恆說,這有名的「擲出窗外」,就是網站要做一個收集專門曝光食品安全問題的平台,讓更多的人瞭解到食品安全現狀,才能提高公眾的防範和主動監督的意識。
     
    資料來源:2012-05-07/旺報/記者戴瑞芬

     
    【貼心叮嚀】中國《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生產加工、經營、流通企業;餐飲業、食堂;各級政府相關監督部門都必須設立專(兼)職食品安全管理師;同時《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企業的違法成本達到所有生產原料和設備的10倍至20倍。持有從業資格證書、擁有專業知識技能的食品管理師必將迎來廣闊的事業發展前景!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