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53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溫州金改力推保險 業者中樂透 2012-06-01

    分享到plurk

    為平息幾乎「動搖國本」的溫州金融風暴,大陸官方發動一系列的金改措施。如今最新消息傳來,日前大陸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赴當地調研,宣示大力推展當地保險業務。在人均GDP冠全國的溫州,保險覆蓋率極低,此項新政將對大陸保險業形成一大利多。
     
    金融風暴餘波蕩漾
    精明和團結向來是溫州商人的註冊商標,從打火機、皮鞋等廉價製造業起家,近年來大舉進軍房地產炒房,一路創造財富神話;不過,隨著當地民間狂吹高利貸妖風,緊繃的資金鏈終在去年底斷裂,掀起驚濤駭浪。
     
    溫州金融風暴現階段儘管看似平靜,但據《中國聯合商報》報導,當地銀行利潤持續縮水、不良債權持續高升,更可怕的是,民間借貸糾紛依然層出不窮,凸顯風暴結構的後座力持續,餘波未平。
     
    今年3月底,大陸國務院發布「溫州金改實驗區總體方案」,主要方向為大幅擴增當地中小企業的融資管道,將民間資金流動導入正軌。
     
    金改方向不僅從融資著手,報導披露,大陸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近期赴溫州調研金融工作,帶來一籃子政策力助金改,包括大力培育保險市場、發揮保險資金的流通功能、加大產品創新等,給予溫州中小企業更多經營保障。
     
    項俊波指出,保險業要加大保險產品創新力度,針對溫州小微企業、專業市場、產業集群和「三農」的保險需求,加大保險產品創新力度,不斷擴大保險覆蓋面。
     
    他進一步強調,所謂創新的突破點是發展出口信用保險和國內貿易信用保險,支援溫州企業擴大出口和開拓國內外市場。
     
    保險市場潛力雄厚
    就溫州保險市場觀察,2011年溫州保費收入110.9億元(人民幣,下同),保險深度僅3.3%,保險密度僅1212.9元,年底保險業資產只占金融資產2.6%,而當地的規模保費僅是銀行利潤的一半;另從溫州保險銷售端來看,在售保險產品中20%左右為無保費收入的閒置險種,能夠形成規模銷售能力的僅為10%左右。
     
    溫州街頭雜亂無章,讓人很難相信這是鉅商富賈雲集之地,溫州市委書記陳德榮說:「溫州人很有錢,但溫州市很缺錢。」溫州人的人均GDP為全大陸排名第一,但保險市場異常落後,意味業者在當地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資料來源:2012-05-28/旺報/記者高行

     
    【貼心叮嚀】兩岸經濟崛起,台灣勢必跨入中國市場,具有中國、台灣金融、證券、保險相關事務經驗的專業人士,若能同時具備國際認可的中國理財規劃師、證券從業資格、保險從業人員證照,將是五年內最搶手的頂尖人才,想了解更多考證訊息嗎?快撥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